【秉文觀新】反對派政客「鬥快割席」?
【秉文觀新】反對派政客「鬥快割席」?

最近有消息指,港府計劃最快下月安排全體區議員宣誓,並訂立「負面清單」。有指如果區議員曾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曾簽署「抗爭派立場聲明書」等,都可能會被DQ。宣誓安排目前尚未公布,反對派議員「已有行動」;據報最近數天,有11名公民黨區議員先後退黨。筆者認為,從他們退黨的時間點來看,無疑是與宣誓有關。反對派政客為保議席及薪津,所以爭相「鬥快割席」?說好的「齊上齊落」呢?

 

退黨為「博一博」冀可過關?

 

今次退出公民黨的11人,包括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李俊晞;沙田區議員陸梓峂、麥梓健等。據報還有公民黨成員向傳媒透露,眾人退黨主因與宣誓有關,又指各人有家庭、工作層面的不同考量,甚至有人打算「博一博」,希望能在宣誓過關。筆者想說,反對派政客懂得「為自己打算」,那之前被煽動參與違法抗爭的年輕人呢?他們一樣有自己的工作及家人。一眾「手足」落得被捕、被檢控,甚至入獄的下場,政客們可有感到一絲愧疚?如今只關心自己的利益,想著如何「甩身」?

 

遲來的退黨 迅速的割席

 

如果筆者沒有記錯,「35+初選」中的「抗爭派立場聲明書」,公民黨是以整個政黨的名義加入。既然如此,今次退黨的區議員,似乎是想表明立場,要與「初選」撇清關係。那大家就要問,當初「落墨無悔」的聲明一出,為何不立即斷言反對,甚至退黨明志?唯一合理的解釋,如今宣布退黨是為保住議席的「權宜之策」,但反對派不是說過要「齊上齊落」、「不割席、不篤灰、不分化」嗎?原來在議席、薪津面前,這一切都是空話,甚至自己的政黨都可以「一腳伸開」。當大難臨頭,反對派政客都是會這樣割席的嗎?難為一眾「手足」如此信任你們,最後原來只是被利用、犧牲的棋子?

 

筆者在想,如今他們雖然已退出公民黨,但是否就可以當「無事發生過」?如果有人想繼續堅持反中亂港路線,又想保住議席和薪津?恐怕未必這麼容易!


圖片來源:公民黨、李俊晞、劉家衡、張鈞翹、余德寶社交網站專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8
心心眼
1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type_1_2: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拳打賢学思毒~腳踢泛民两党~誓保家园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