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別忘記暴亂的教訓
【鐵筆錚錚】別忘記暴亂的教訓

今日是六月十日,大家認為這是甚麼日子?不是傳統節日,也不是什麼「紀念日」,兩年前今日,即2019年6月10日,正是反修例運動「暴力化」的第一日;沒有6月9日的遊行、6月10日零晨的暴亂,就沒有6月12日的「暴動」。雖然反修例運動已成過去,但香港曾被暴徒蹂躪得體無完膚,這個慘痛的教訓,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深深記住,香港要再出發,就不能再被暴力破壞!


反對修例 就要訴諸暴力?


前年6月9日,反對派聲稱有過百萬人參與遊行,當晚踏入6月10日的零晨,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與警方爆發衝突;之後有示威者佔據立法會附近道路,甚至在街道「設置路障」,逼使警方驅趕示威者及清場。6月10日的暴力行動,令反修例運動開始「暴力化」,亦令和平理性、反暴力的香港市民跌入萬丈深淵。


反修例運動爆發,過去兩年的暴力血腥場面,至今依然歷歷在目,警察被瘋狂毆打、淋腐蝕性液體甚至「割頸」,無辜市民被「私了」、火燒甚至被暴徒的磚頭擊斃,「打砸搶燒」,成為了反修運動的代名詞,這絕對是的「血的教訓」;兩年過去,社會雖然已經回復平靜,但港人要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而特區政府,則必須解決好方方面面的社會問題,勿讓政客再有挑起社會混亂的「機會」。


中央止暴制亂 香港勿再添煩


事實上,反修例運動的「暴力之火」之所以被撲熄,除有賴警察在危險、艱苦的環境下守護香港,中央出手制定《港區國安法》,絕對是止暴制亂的定海神針。否則,擺明勾結外國勢力的政客,不會停止叫外國干預甚至制裁香港;還在策動極端暴力案件的「罪犯」,亦不會對一般的刑事法律有所畏懼。可是,筆者必須指出,中央為香港止暴制亂,剩下來的經濟民生問題,香港必須自己解決好,絕不能再為中央添煩添亂。


有人或者會認為,在太平盛世,誰管政府「一樣掂」,香港明日「一定會更好」,筆者想指出,這種想法未免過分樂觀;暫時沒有大型暴亂,是因為警方有強而有力的執法工具協助他們撲滅罪行,但如果政府處理不好民生問題例如土地房屋難題,誰敢保證將來不會再有動亂?今日香港,不能「上車」的已經不是基層市民,而是連中產、專業人士都難以置業,甚至要住劏房,而基層想輪候公屋則「輪極都輪不到」,社會怨氣積聚下去,再不處理好,房屋等問題就是香港的「計時炸彈」!


經歷過血腥的反修例運動,誰都不願意再看到香港有暴亂,預防方法就是讓港人安居樂業、有穩定的工作。為官者,要「先天下之憂而憂」,若出了問題再想辦法補救,晚矣;香港的管治再沿用港英時代「跟程序,慢慢做」?殆矣!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抚慰抑郁心灵。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勿孤魂野鬼,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心灵安慰,消除内心负面情绪〔酸楚,哀怨〕,正面思想留言语音讯箱◢◤◢◤◢◤◤◣◢◤◥每天排除内心哀怨,郁闷酸痛,拥有正能量情绪。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