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一場事關主權、國家安全的較量
【秉文觀新】一場事關主權、國家安全的較量

全國人大會議通過有關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之後,近日來自「國際社會」的雜音、噪音幾乎「不絕於耳」,最近例子,英國外相藍韜文再度發聲明、再度批評中國政府「違反《中英聯合聲明》」;G7國家(美、加、英、法、德、意、日)外長及歐盟官員亦發表聯合聲明,宣稱「北京消除香港異見和反對聲音」云云…當中的雙重標準,大家都看得懂;筆者想把話說得重一點,這些外國勢力,其實有無尊重過中國主權、國家安全呢?

 

誰在違反國際準則、道義?

 

首先,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如何設計、如何完善,無論從哪個層面而言,都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其他國家憑什麼指手劃腳?這些外國有無尊重過香港特區是中國不可分割一分部的事實?尤其英國政客動輒以《中英聯合聲明》指摘中國政府,筆者質疑,想必是出於放不下的「殖民君主夢」,但反問一句,《聲明》開宗明義指出中國政府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現在到底誰在違反《聲明》、違背國際道義?又例如,美國拘捕衝擊國會山莊的暴徒,中國可有干預、置喙嗎?沒有,不干預別國內政,不是國際慣例嗎?

 

再者,當香港的選舉制度漏洞逐漸演變成管治漏洞、甚至國安漏洞,讓部分反中亂港分子或者外國勢力代理人有機可乘,在香港策動奪權政變以至顏色革命,中央在港行使全面管治權、撥亂反正,本就是應有之義!撇除中方已透過《基本法》落實《聲明》內容這一事實,大家又要反問下,《聲明》可有「保障勾結外力、顛覆分裂國家」的自由?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G7國家、歐盟國家,他們會允許這些「異見、聲音」?有人說,香港有今日局面,多得一般反對派「成功爭取」,大家認為,這些外國反華勢力,是不是也「應記一功」?

 

反奪權、反顛覆、反滲透

 

誠如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日前所指出,香港當前存在的問題,不是「要不要民主」、或者「快一點慢一點」的問題,而是「涉及奪權與反奪權、顛覆與反顛覆、滲透與反滲透的較量」,在這個問題上,中國政府沒有退讓的餘地。中央的講話,不是無的放矢,筆者相信,外國勢力對這一點心知肚明。既然有人利用香港議題對中國搞滲透、搞破壞,筆者奉勸一句,那就不要低估了中央政府和中國人民全面解決香港問題的決心!

 

中央政府在香港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也好,行使全面管治權撥亂反正也好,無非是想「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讓香港有一個社會安全、政治穩定的環境,可以專心搞好發展,大家換個角度想,如果外國勢力的反彈越大、阻撓越強烈,是不是恰證明,中央對症下藥,抓凖了時機和重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8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你话你富有,她骗你钱,你俩事me不想理。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灰色地帶》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