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學生玩火 自埋「炸彈」
【鐵筆錚錚】學生玩火 自埋「炸彈」

因為參選宣言及政綱被指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中大學生會當選內閣「朔夜」先撤回宣言政綱、再在上任時宣布總辭。綜觀「朔夜」代表的回應,大抵意思就是受到滋擾、恐嚇以至打壓等等。在這裡,我們首先要搞清楚一個問題,到底是中大校方「無理打壓」學生會,還是學生會的「豪情壯語」實在踩界,逼得向來避事的中大校方也要急急割席呢?


言論立場只有更激


回看「朔夜」的言行,絕對是「沒有最激,只有更激」,在他的宣言及政綱中,就明言《港區國安法》「侵犯人權、踐踏港人尊嚴和自由」,稱「『國家安全』成為極權高壓統治的政治手段」、「政權獨裁之本質從未改變」,又指「香港徹底淪為赤色煉獄」,為此還要「竭盡所能對抗不義政權」云云。一種擺明跟中國對抗,甚至有煽動人反對《港區國安法》的言論,令「朔夜」為自己埋下「炸彈」,隨時要付上刑責。


值得留意的是,這個曾看似「不知天高地厚」的學生會當選內閣,之前接受訪問時,全體成員都有「被捕心理準備」,有成員更說自己願意「為香港而死」;既然有被捕的準備,甚至有成員表明願意「為香港而死」,為何要撤回宣言政綱,為何又要總辭?這又是「賭口水的革命」嗎?


學生代表 心中有鬼


事實上,中大校方的避事態度,在前年反修例風波後已經表現得很清楚,但今次中大校方擺明與「朔夜」割席,當中原因很簡單,就是「朔夜」玩得太大,未當選就挑戰《港區國安法》、國安教育甚至中央,關於《港區國安法》的罪嫌,學生代表能否洗脫是一回事,但校方絕不可能認同!用另一角度分析事件,如果「朔夜」成員不是自知理虧、心中有鬼,又豈會由「勇武派」變成「龜縮派」呢?


不過,筆者必須要指出,「朔夜」撤回言論,又在當選日總辭,只是卸去了在中大的職務,關於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的刑責,不會因他們辭職而被免去,就如民主動力解散,其組織成員若有份借初選「攬炒」香港,亦不會因組織解散而免責一樣。其實,當政治手腕較老練的反對派政客都玩政治玩出火,學生們「有樣學樣」,當然也可能是「車毁人亡」,引火自焚。最後,筆者留意到「朔夜」代表聲稱成員及家屬受到滋擾甚至「死亡恐嚇」,如是真的,為何不報警,讓警方介入調查?這又是一大疑問!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7
心心眼
1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班曱甴話要爲香港而死,國安部就做嘢啦,學生犯法唔駛拉呀,香港係自由社會,佢要死唔比佢死呀。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大甴曱罪大惡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