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抄襲 聲大夾惡
李怡抄襲 聲大夾惡

如果你被人發現你抄襲,你會有咩反應?道歉?撤回文章?兩樣都做?對於呢個尷尬嘅難題,《生果報》評論員李怡為大家提供咗一個指引,就係聲大夾惡地「死撐」。早前,有學者發現李怡一篇題為《順勢而行,還是以理抗勢》嘅文章涉嫌抄襲另一篇文章,並仔細地舉出幾個例子,而李怡回應事件嘅時候,就嚟一個「惡人先告狀」,稱「說我『抄襲』,我絕對承認,而且承認自寫文章60多年來,就是抄襲的慣犯」、「引用他人意見是否應註明出處?抱歉,請去看學術論文吧」,仲人身攻擊人哋「跳梁左膠」,廣男真心「佩服」李怡,抄襲別人在先,發難回應在後,呢種《生果報》Style,真有一種「誰大誰惡誰正確」嘅感覺。

 

明明白白的抄襲

 

對於李怡有冇抄襲、點樣抄襲,廣男為咗等大家有個清晰嘅「景象」,首先節錄部分「揭發者」王偉雄教授嘅文章(嗱,廣男唔係抄襲,係引用):

 

(「李文」指李怡的文章,「網文」指李怡涉嫌抄襲的文章)

 

(1) 李文:「納粹德國的罪行被揭露後有人質疑:當自稱上帝子民的猶太人慘遭屠戮時,上帝竟不施以援手,這樣的上帝,還值得信仰嗎?」

 

網文:「二戰後,納粹德國的罪行被揭露,很多人紛紛質疑:當自稱上帝選民的猶太人慘遭屠戮時,上帝竟不施以援手,這樣的上帝,還值得信仰嗎?」

 

(3) 李文:「西方文明衰落了嗎?美國衰落了嗎?為何衰落?羅素•柯克(Russell Kirk)在 1953 年出版的《保守主義的精神》中給出了獨特的答案:「美國衰敗的背後,始終貫穿着一條清晰的主線,那就是美國的立國根基 — 保守主義精神正變得越發脆弱,作為繁榮根基的活水源頭正在枯竭。」回顧美國歷史,不難發現,保守主義精神興,則美國走向繁榮,保守主義精神亡,則美國走向衰落。」

 

網文:「“美國為何衰落? ”這似乎是一個很難有標準答案的問題。不過,美國保守主義復興運動領袖羅素·柯克,在《保守主義的精神》一書中給出的答案,獨特而又簡潔,卻像手術刀一樣精準:“美國衰敗的背後,始終貫穿著一條清晰的主線,那就是美國的立國根基— 保守主義精神正變得愈發脆弱,作為繁榮根基的活水源頭正在枯竭。 ” 沿著柯克的思路,回顧美國歷史,不難發現,保守主義精神興,則美國走向繁榮,保守主義精神亡,則美國走向衰落。」

 

被揭發還要發惡?

 

王偉雄在其文中約舉出八個例子,大家睇以上兩個例子,相信睇完都會覺得,李怡「無得唔認」啦!問題在於,抄襲或者參考,衰咗,認錯就得啦!點解要反咬人一口、扣人帽子,甚至引經據經講到自己「好啱」咁呢?喺呢件事上,廣男只可以講,李怡再次顯示出佢自己嘅「失格」兼強詞奪理。

 

之前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離世,李怡話人哋死而世人唔婉惜係「報應」;有中國旅客喺泰國遇上翻船意外身亡,李怡以「自作孽」形容;當年汶川地震,李怡就意有所指,暗示地震為「天譴」;大家可以諗到,一個連基本人性都欠缺嘅「評論員」,又豈會羞愧於抄襲行為?廣男覺得難為咗揭發者,揭發完事件反而要被攻擊,《生果報》以至其評論員,真係「夠晒惡」!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21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哇,原来李怡咁衰嘅,形彖完全 破滅,失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