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中大生又滋事?
【秉文觀新】中大生又滋事?

昨天中大新學期首日開課,約8名黑衣蒙面人搗亂中大保安崗位,推倒鐵馬、坐椅等設施,又向校園保安員潑灑白色粉末,其中一名遇襲保安感不適送院,警方其後在校內拘捕一名中大生,涉普通襲擊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對於有黑衣人在校園鬧事,中大校方隨即發聲明嚴厲譴責事件,亦有人批評中大生不應再「搞事」、「扮型」。筆者就認為,過去一年多的黑暴事件中已有逾萬人被捕,為何年輕人還要繼續去「送頭」?是否以為在大學就可以為所欲為?

 

校方主動報警 全力協助調查

 

大學並非法外之地,任何人在校內涉嫌違法,警方一樣會執法,校方亦不能視而不見。在今次事件中,當中大校方得悉事態嚴重、有保安員遇襲後,已隨即報警求助,做法果斷正確;另外中大亦在聲明中提到,不但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若發現事件涉及任何中大成員,校方將會按既定程序嚴肅處理。筆者想說,年輕人要想清楚,因一時衝動而違法,不但要為此負上刑責,更隨時斷送自己的學業及前途,這真的值得嗎?

 

暴力抗爭絕對行不通

 

不論年輕人有什麼訴求都好,絕對不能使用暴力。大家回想過去一年多的黑暴行動,暴力抗爭除了帶來混亂和破壞,導致無辜市民傷亡,還有什麼?黑暴的衰退、暴徒相繼被捕已說明一件事,暴力示威和「違法達義」是絕對行不通,年輕人應以此為鑑。大學生應該以學業為重,回到校園就應該好好學習,而非搞事搗亂。學生有訴求,大可透過正常渠道向校方表達,若以破壞校園的方式去宣洩個人不滿,就必定會為此付出代價。

 

筆者想奉勸年輕人一句,違法要承擔的後果,可能遠超你們的想像。在警方加強執法之下,黑暴早已土崩瓦解,暴徒、攬炒派政客被捕的被捕、潛逃的潛逃,連攬炒派金主黎智英都正被還押身處牢獄之中,還在發「反抗夢」? 年輕人是時候醒醒吧!


圖片來源:中大學生會Telegram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无膽匪類,蓄牲,豬:pig:狗不如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