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請問郭榮鏗 誠信也是「雞毛蒜皮」?
【鐵筆錚錚】請問郭榮鏗 誠信也是「雞毛蒜皮」?

身兼香港律師會理事的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因兩次在未獲授權下,率先公開律師會內部文件,包括其中一次,是向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洩露部分尚未發布的會長通訊內容,因而有違保密原則、律師專業操守,早前被律師會通過不信任動議。筆者欲指出,莫說律師專業,對於好多其他不同專業組織、機構而言,保密協議、專業操守都至關重要;誠如律師會所指,今次洩密事件可謂事態嚴重,筆者認為不單律師會要嚴肅處理,社會大眾也必須認真看待!


郭榮鏗的狡辯


筆者看報道,張達明承認在今年3月,「率先」將部分文件內容供郭榮鏗「參閱」,但就認為當中「不涉及任何理事會的討論及決定」。筆者想說,姑勿論外洩的內容「事大事小」,其本質,都屬違反保密原則。但更令人驚訝的, 是郭榮鏗的回應,他聲言今次是有人在背後「搞小動作」,稱事件「雞毛蒜皮得不值一提」,反批評「少見律師會就三權分立、《港區國安法》等爭議主動出聲明,今次卻為雞毛蒜皮的事大做文章」云云。


人們常言「勿以惡小而為之」!更何況,現在是事關有人違反保密協議、有違專業操守,筆者又想請問一下郭榮鏗,這些有失誠信的行為,也叫「雞毛蒜皮不值一提」?作為洩密事件當事人之一,郭榮鏗不知衰不認錯,反而諸多狡辯、「聲大夾惡」,筆者其實相當質疑,「誠信、專業操守」這些道德規範,對本身也是執業大律師的郭榮鏗而言,究竟有幾「卑微」呢?


反政府、反國家才叫「值得一提」?


另一個問題,郭榮鏗批評律師會鮮有在「三權分立」、《港區國安法》等議題上「主動發聲」,是什麼意思?想表達什麼?如果按照郭榮鏗的「一貫主張」,即是與政府、與國家「對著幹」,才不是「雞毛蒜皮」?不如請郭榮鏗自己再說清楚些!


或者大家應該通過今次事件再次看清一點,郭榮鏗這種政客,為了一己政治立場,可以連是非對錯都不顧,連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線都沒有,這樣的人,真的有資格當律師、當議員?好多人都說香港已經亂到一個點,筆者則說,亂,不就是因為就這樣的政客!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1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9
嬲爆

評論

  • wai wong
    wai 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郭榮鏗只是一頭狗公,何來有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線。
    • +85262****67
      +85262****6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拉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