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名為遊行 實為搗亂
【秉文觀新】名為遊行 實為搗亂

昨日新冠肺炎新增確診個案稍為回升至21宗,其中7宗感染源頭未明,社區傳播鏈未斷,疫情依舊嚴峻。但黑暴分子卻漠視市民安危,繼續在網上以反對「港區國安法」和「健康碼」為名,發起九龍區遊行。最終,這場非法遊行一如外界所料,演變成暴力衝擊,黑暴分子在旺角一帶堵路、掟雜物和襲警,甚至有人漠視「港區國安法」,高叫「港獨」口號。筆者認為,是次非法遊行是一大警號,黑暴分子正想再次「掀起戰火」,延續街頭「抗爭」,警方必須嚴正執法,及早將黑暴的「火苗」撲熄!


非法遊行危害市民生命安全


筆者必須指出,是次遊行根本未經警方批准,本身就是非法的,再退一步說,目前「限聚令」仍然生效,明文禁止兩人以上的聚集,不論從那一方面看,示威者的罪嫌亦是相當重。更何況在疫情尚未止息之際發起違法遊行,行為極度自私亦妄顧他人安全,大家可以想像到,大量人群聚集勢必增加病毒傳播風險,若示威者中有新冠肺炎隱形患者,後果肯定不堪設想,一旦出現非法遊行感染群組,甚或引致新一波疫情爆發,誰能擔當得起? 


病毒傳染風險是一大問題,非法遊行變成暴力衝突則是另一大問題!示威者在街頭堵路、向警員掟大量硬物,甚至高叫「港獨」口號,行為已經超出法律所容許的底線。表達訴求,不需要堵路;表達訴求,亦不需要向警員投擲雜物,更不需要襲警。所謂「遊行」,說穿了只是一場伺機生事的政治騷。


黑暴炒作少女被票控事件


說起警方執法,昨日有警員在旺角示威現場制服了一名12歲少女,並票控她違反「限聚令」,事後黑暴分子如獲至寶,不斷炒作事件。但事實是,少女在警員欲上前截查時,突然拔腿就跑,她的反應可疑,警方上前追截其實並非不合理。經過一年多的時間,港人先後飽受黑暴和疫情影響,如今香港經濟每況愈下,不少打工仔的生計都成問題。為人為己,黑暴分子請收手吧!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