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離地公投 徹底潰敗
【鐵筆錚錚】離地公投 徹底潰敗

古語有云:「一鼓作氣, 再而衰, 三而竭」。攬炒派在過去一年,不斷進行暴力示威,不斷呼籲市民罷工,甚至連本身「醫人救人」的部分醫護人員亦以罷工手段脅逼政府,結果他們不斷消耗「民氣」,理會他們的市民就越來越少。最近,所謂「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聯同「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發起罷工公投意圖反對「港區國安法」,明明已是自訂極低的6萬人門檻,結果投票人數連9,000也沒有,這說明什麼?說明香港人被「攬炒」了那麼久,再不想被「攬炒」,只想穩定了!


只有1%公務員參與公投?


在眾多工會當中,筆者特別留意要效忠特區、不可反對「港區國安法」的公務員,到底有多少人投票;結果由顏武周的「新公務員工會」所主導的投票,只有不足1,200人投票,相比起接近18萬名公務員的總數,大約只有1%。事後,「死雞撐飯蓋」的顏武周,還聲稱會員在處於「風眼」和受壓下,仍然堅持參與公投,令「令投票率較預期理想」,所謂「公投」沒有達標,但又是較「預期理想」,說法不矛盾嗎?


香港人不想繼續被攬炒


發起罷工、罷課的「陣線」徹底失敗,筆者看來看去,似乎都看不到他們了解到市民不支持的原因,其實,香港經歷了持續足足一年的黑暴運動,又受到新冠肺炎的打擊,絕大部分香港市民,都不想繼續被「攬炒」,繼而影響到生計以至學業。說得白一點,不少人能夠保住工作、「飯碗」已是幸運,攬炒派政客還叫他們罷工,即是叫他們「博炒」,「攬炒」自己嗎?絕大部分市民,不會笨到用自己的生計作為政客反政府的籌碼。發動罷動的攬炒派,笨在、敗在連香港人想什麼也不知道。


最近,攬炒派不斷吹捧他們的立法會「35+」計劃(在立法會取得過半議席),之前還高高舉起要否決政府所有議案、財政法案的旗幟。先不論「港區國安法」的威力,看見這次攬炒派在罷工公投的完敗,攬炒議會甚至香港,真的還有「市場」嗎?如果有,請攬炒派說清楚,他們脅逼政府的前提,是要先犧牲市民的飯碗,讓市民看清他們的面目,認真地作出抉擇!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搞笑咩
7
嬲爆
2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