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聯工盟主席教人做無良僱主?
【秉文觀新】聯工盟主席教人做無良僱主?

攬炒派都有一個共通問題,就是「講一套、做一套」,連理應為勞工爭取權益的工會,竟疑似帶頭鼓吹剝削員工,實在令人感到無語。日前職工盟主席吳敏兒在網上貼文,稱攬炒派若立法會取得「35+」議席,首要的就是將「今日聽聽話話」的立法會保安(特別有警察背景的)即時解僱,甚至揚言「一蚊都唔賠」,有爭議「就上勞審見」云云。筆者認為,吳敏兒身為工會主席,卻慫恿人當「無良僱主」,不是很諷刺嗎?究竟她是搞政治定搞工會?

 

為何不譴責攬炒派的暴力?

 

根據吳敏兒的說法,就是周一立法會內委會會議期間,保安阻止攬炒派議員搗亂時,曾使用「暴力手段」。但大家必須先弄清楚事實,首先當日挑起事端的是攬炒派議員,會議一開始他們就衝向主席台,面對攬炒派的暴力衝擊,保安的職責所在,當然要極力阻止,保安們也遭到攬炒派拉扯、施暴,有議員更從枱上飛身壓向保安,事件中造成兩名保安受傷送院。攬炒派惡行都被傳媒拍攝下來,為何吳敏兒又不譴責攬炒派的暴力?只懂抨擊盡忠職守的保安?答案顯而易見,就是要包庇「自己人」到底,借批評保安的「暴力」,轉移公眾的視線,掩飾攬炒派的暴行。

 

吳敏兒要與打工仔為敵?

 

事實上,吳敏兒身為職工盟主席,不是應該要以保障勞工權益、為勞工抱不平為首要任務嗎?為何眼見有保安在執行職務期間受襲,不作出譴責也罷了,為何還站在施暴者的一方?甚至揚言要即時解僱盡責的保安,還要說不賠錢、「勞審見」,吳敏兒的意思,就是要不惜作出「不合理解僱」、或是違反《僱傭條例》都要將保安「炒魷」?如果其他僱主都有樣學樣,因政治原因而無理解僱員工,恐怕後果將不堪設想;勞工界有吳敏兒這種與打工仔為敵的政客,實乃香港之禍!

 

筆者要問一句,大家還以為吳敏兒真的與打工仔同行嗎?這次事件說明一件事,在吳敏兒眼中,打工仔都要分陣營,只要對方的政見、立場不同,就要盡全力打擊。大家亦要思考,如果吳敏兒真的想幫助打工仔,為何她所屬職工盟又不斷縱暴、煽動罷工,攬炒香港,置一眾打工仔於「死地」?這種虛偽的政客,如何值得大家相信?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嬲爆
5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