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建制派 行動吧!
【諸行無常】建制派 行動吧!

一眾盲反派立法會議員癱瘓立法會內會半年有多,其實香港社會都明白一個事實,就是若寄望他們轉變風格、突然配合,根本無可能,最後結果就是議會被攬炒至會期結束也一事無成。可以如何解決問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早前尋求外間法律意見,資深大律師提出,在未有新任主席之前,現任主席李慧琼應該具有內會主席可行使的所有一般權力,以處理內會一般事務,尤其是急切或重要事務。筆者認為,既然有法律意見為依歸,那有關各方就是時候主動出擊、打破內會僵局,不能再任由郭榮鏗等人繼續拉布、癱瘓議會。


李慧琼有權有責


筆者看新聞,兩位資深大律師提供的法律意見,簡單而言有兩個重點,一是郭榮鏗主持內會選舉時所採用的方法,與主持選舉議員的職能並不相符,討論的多項議案根本與選舉無關;二是既然遲遲選不出新主席,那就有需要由現任主席(李慧琼)繼續履行職務,不單有責、而且有權,可以召開會議處理嚴重積壓的工作,以保障議會正常運作,直至選出新主席為止。


不過,本身是法律界出身的郭榮鏗,卻對兩位資深大律師的法律意見相當不屑,一時稱對方對立法會運作不清楚及「離地」,一時又指對方對自己的批評是「斷章取義」等,唯獨不提自己瀆職、拉布、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而且直到今天,郭榮鏗還在厚顏死撐耍賴皮,更遑論一句道歉。筆者想說,郭同盲反派在立法會議事廳的所作所為,根本大家都有目共睹,難道全港市民都「斷章取義」?


可見,現時要解決內會困局,李慧琼或成關鍵;由於她也是角逐新主席的人選之一,根據法律意見,她未必能處理與選舉相關的工作,但最起碼,她能令議會重新恢復行使職能,這才是眼下最當務之急的工作。梁君彥今天透露,由於內會癱瘓,已經有過百條附屬法例的審議期屆滿,而目前還有14條法案及20多項附屬法例仍在積壓當中,無用多言大家都知道,這些法案、條例其實與市民大眾的福祉息息相關,而且大家千萬不要以為,這些工作可以等到下屆立法會再「接力」處理,絕對不是!事實是只要今屆會期一過,所有工作都要推到重來、從零開始。所以眼見離「限期」只剩下兩個多月,各方絕對沒有時間再浪費、再拖延。


不能再任由盲反派拉布!


一旦李慧琼重掌內會、恢復議會運作,一眾盲反派會否又用其他手段拉布?筆者目前只能說,恐怕絕對有此可能。因為早前盲反派已經擺明車馬,誓要「一拖到底」,筆者昨天看朱凱廸facebook,又見到盲反派「打龍通」拉布的又一力證:「民主派兩大黨早前承諾盡力在內委會主席選舉上拉布,…但若果中共變陣玩『金蟬脫殼』架空郭榮鏗會議,民主派又有什麼方法反制…」既然盲反派已經撕破臉皮,筆者想說,建制派還等什麼?趕快行動、依法辦事吧!不要再任由盲反派拉布,他們拉多一日,法案、附例就停滯多一日,到時輸得最慘的,是全港市民!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1
支持
5
好喎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