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盲反派謀殺民生 攬炒市民
【諸行無常】盲反派謀殺民生 攬炒市民

執筆之時,被稱為「抗疫基金2.0」的千四億撥款申請,仍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闖關過程中,最後是什麼結果?要等到何時?這一刻都是未知數。令筆者感到最痛心、憤慨的,是連日來不斷有盲反派政客以這樣那樣的藉口,揚言要否決撥款。筆者不否認,政府推出的兩輪支援措施,不是滴水不漏,但亦必須看到,對於眾多商戶、基層市民而言,這是一筆救命錢、一場及時雨;政客對政府有不滿、有「訴求」,但為何要拖普羅大眾的後腿?抗疫關頭,難道依然「政治大過天」、完全不顧民生?!

 

當日特首介紹支援方案時,有一個理念值得肯定,就是希望以最快、最簡便的方式幫到市民,但這番誠意,還要看尊貴的立法會議員能否高抬貴手。筆者看報道,首輪撥款申請,「人民力量」的陳志全、「議會陣線」的朱凱廸已經不支持,來到今次,兩人依然諸多不滿,陳志全稱「不一定要今日批出撥款」;盲反派召集人陳淑莊日前則揚言,因次輪基金「分配不均」,盲反派會「積極追問」;至於上次投下讚成票的民主黨與公民黨,今次亦「情況有變」,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稱「假如政府不堵塞漏洞,將會投反對票」,據報公民黨中亦有人聲言,只會在「反對」或「棄權」之間作選擇 ……

 

市民水深火熱 政客薪高糧準

 

筆者想說,縱使支援方案不完美、有漏洞,但是否就能成為否決撥款的「理由」呢?盲反派議員口口聲聲要「幫到更多市民」、批評政府遺漏了這個那個,但事實上,他們所做的幾乎每一件事,都等同於阻攔市民盡快拿到錢,不矛盾、不可笑嗎?對於民間疾苦,這些政客究竟了解多少,筆者不知道,但有至少有兩點筆者可以肯定,一是許多市民、商家現時已經身處水深火熱、甚至「奄奄一息」,二是這些阻撓百姓得到支援的議員,自己依然薪高糧準、衣食無憂。筆者質疑,老百姓的死活,不是他們關心的重點,自己的政治利益才永遠「大過天」!

 

郭榮鏗繼續攬炒議會

 

筆者要詰問的另一個問題是,對於香港今天的苦況,這些攬炒派政客有沒有責任?他們有沒有份一手造成?也許有人會說,一切都是因為疫情殺到,但大家不妨想深一層,真的只有這一個原因嗎?那麼大半年的黑暴肆虐、盲反派政客縱暴攬炒,帶來的倒閉潮、失業潮,又該如何算這筆賬?行文之際,把持立法會內會選舉工作的公民黨郭榮鏗,依舊在玩攬炒議會的把戲,開到第15次會議,依然選不出正副主席,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大量「候審」的法案、條例繼續被拖延「至死」。筆者只能說,香港從來不怕捱苦,但能不能捱得過攬炒派的人為禍害,真的不知道!廣大市民竟然被本該服務市民的政客攬炒,實在可悲!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p><a href="https://bit.ly/2kgU8qg"target="_blank">https://bit.ly/2kgU8qg</a><br></p>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p><a href="https://www.speakout.hk/app" target="_blank">https://www.speakout.hk/app</a><br></p>

8
嬲爆
4
點算呀
3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