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最惡毒的「狼來了」
【諸行無常】最惡毒的「狼來了」

「狼來了」的故事大家聽得多,以前,我們會用這故事教育小朋友不要說謊,但在「今日香港」,恐怕又有另一番啟示。昨天,警方一連接獲兩宗懷疑炸彈案,雖然最後證實都是虛驚一場,但筆者擔憂的是,這一次,當大家「以為真時原來假」,那麼下一次呢?假的「煙霧」多了,會不會不知哪一次就突然「變真」?大家絕對不能掉以輕心,這種「狼來了」,用心最惡毒!

 

回看昨天兩宗「詐彈」案,其實相隔時間並不久。一宗是凌晨四點,港鐵職員檢查東鐵線路軌時,在近香港鐵路博物館對開,發現路軌上有一個纏有膠紙、貼有「香港民族獨立黨」字句的可疑黑色鞋盒,由於擔心內藏炸彈,於是職員報警求助,最後發現盒內並無爆炸品;兩個小時後,警方再接報港鐵馬鞍山線沙田圍站A出口外的行人路,發現一個電線外露的白色紙盒,警方出動拆彈專家到場處理,但盒內除電池、電線及火牛等零件外,也無爆炸品。

 

不法之徒故意「試水溫」?

 

兩宗案件是否有關聯?何人所做?意欲何為?還有待警方調查。筆者在想,或者是有人純粹搞惡作劇,但會不會也有另一個可能性,就是有不法之徒故意「試水溫」呢?大家要留意,今次兩宗案件,事發地點都是人群相對密集的地方(鐵路軌和行人路),萬一是真炸彈,又或者是有人為日後放真炸彈「作準備」,必然危及無數生命。大家更要留意一點,警方本月初亦曾透露,指情報顯示有人計劃在「重要設施」放置炸彈,警方當時更明確表示,其中一宗有人在東鐵車廂放置炸彈的案件,已經造成實質性破壞。筆者有理由相信,綜合種種跡象來看,恐怕不是有人「隨便玩玩下」。

 

存心添亂 必須嚴懲

 

因此,警方絕對有必要對近來一系列炸彈案(詐彈案)嚴正調查,甚至必要時提升反恐級別、早作防範,因為無論有幾多「假」,只要在鬧市、運輸系統等重要地方有一個「真」,後果都不堪設想。尤其現時疫情壓境,如果三天兩日還要動用大量人力物力處理「詐彈」,絕對嚴重影響全城專心抗疫。對於不法之徒,更應嚴懲,就算炸彈是假,但他們造成公眾恐慌是真的,影響防疫工作是真的,破壞社會安寧也是真的!這些人,正是威脅香港的「暴力之狼」!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4
點算呀
14
嬲爆
3
唔係呀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