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危機四伏的平安夜
【秉文觀新】危機四伏的平安夜

近日黑暴行動的「熱度」有所減退,參與暴力示威的人數明顯下降,而暴徒在街頭瘋狂掟磚頭、汽油彈的情況不再,但大家亦不能就此掉以輕心,因為網上已有不法分子,號召在今晚平安夜發起暴力示威,加上近日發生多宗發現槍械、炸彈案,警方經風險評估後,作出「反傳統」安排,除九龍公園徑外,尖沙咀一帶今晚都不會封路,人群集中在某些範圍。筆者需要指出,以往平安夜都會有大批市民扶老攜幼出街慶祝,若暴徒借機在鬧事搗亂、大肆破壞,隨時會傷及無辜途人,後果堪虞!

 

網上有人號召發動暴力示威

 

警方未有按照傳統,於平安夜晚上在尖沙咀一帶實施封路,據報是因為考慮到近日發生多宗炸彈及真槍案,調查亦顯示案中仍有疑犯在逃,亦有證據顯示有人計劃在人多時使用致命武器,為避免人群過分集中,故不會實施封路。而對於網上有人號召「火燒聖誕樹」製造混亂,警方亦有所防範,已通知所有設聖誕樹裝飾的商場,加緊留意樹下「聖誕禮物」的數量,甚至將「禮物」移走,免不法之徒利用禮物掩飾暗藏炸彈。換而言之,今晚鬧市街頭似乎危機四伏,所以警方亦提出對應策略。

 

恐襲風險不容忽視

 

筆者認為,隨著黑暴正走向衰落,暴徒行動策略亦有所轉變,由「群體戰術」演變成難以預測的「孤狼式襲擊」,早前警方發現多枚土製炸彈及真槍實彈,就是已經響起「恐襲」警號,若暴徒在鬧市、人多的地方使用這些「殺人武器」,無論暴徒的目標是否只針對警員,事實附近的市民都隨時有危險,例如早前香港華仁書院範圍發現的兩枚遙控土製炸彈,暴徒就在炸彈內加入大量鐵釘,一旦被引爆,殺傷力可達百米範圍,隨時造成重大人命傷亡!

 

過去半年多的時間,市民受盡黑暴摧毀,日常生活嚴重受阻,甚至隨時因暴徒「攬炒」行動而飯碗不保,亦害怕遭暴徒報復、襲擊而敢怒不敢言,其實市民的願望相當卑微,只願能過渡過平安的聖誕節,暴徒能「收手」,放過香港、放過香港市民嗎?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