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盲反派一當選就要「救」暴徒?
【鐵筆錚錚】盲反派一當選就要「救」暴徒?

區議會選舉剛剛出爐,盲反派就急不及待向外界宣布,有約50名「政治素人」的新當選區議員,於今日下午要去到理大「聲援、救手足」,以及向留守者表達關懷,並以「由下而上」方式討論後續處理做法,又表明希望警方撤退,尋求和平解決方法云云。筆者認為,盲反派所謂的「聲援」只不過是想脅逼警方「無條件放人」,但大家首先要問一句,現在仍匿藏在理大的,是暴徒還是學生?

 

有人暴動 可以不查?

 

如果大家一直跟進理大事件,就知道對於留守者之中的未成年人,經過警方登記便可離開;而對於成年人士,大家要清楚一點,就是當理大成為一個暴動現場,而暴行已經嚴重到瘋狂掟汽油彈,連銳武裝甲車都燒、行人天橋更被燒通頂時,難道要警方不聞不問不查不捕?在此情況下,警方登記甚至拘捕,關鍵目的在於一個「查」字,是再正常不過的程序。講到這裡,筆者認為大家又必須釐清一個概念,就是在香港,從來沒有說過拘捕等於有罪,就要坐監;留守者是否清白,警察不查又怎知呢?但如果查都不查就放人了事,肯定不是香港法治精神所在。

 

自設「監獄」 是人道危機?


另一個問題,就是筆者看報道,有留守者聲稱校園內現時出現「人道危機」,例如有人驚恐、意志消沉、精神恍惚及拒絕進食等,筆者必須反問一句,處理理大事件過程中,有人不讓留守者吃、不讓睡嗎?警察一直「不攻」,就是不想有傷亡,執筆之時,警方更宣布準備入校勸離,甚至以健康為首要考慮而不作拘捕,這叫「不人道」?反過來看,留守者霸佔一間以公帑營運的大學搞暴動,然後儼如自設監獄般困於其中、不肯離開,竟然反說「人道危機」,說得過去嗎?


現在,一眾盲反派區議員又要「救手足」,筆者請問,關於「理大暴動」的問題是否就不用處理呢?難道在盲反派眼中,暴徒連串嚴重違法暴行都不用處理?那麼法治、公義又何在呢?筆者想說,這班新當選議員雖然贏了議席,但不要忘記,還有120多萬人投票希望維護香港法治,請不要忽略120多萬市民的訴求!更不要用這樣那樣的藉口而放走那些涉嫌違法的人。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6
嬲爆
5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