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反面不認人的暴徒
【鐵筆錚錚】反面不認人的暴徒

周日理工大學「激戰」過後,警方堵塞所有校內出入口,採取「圍而不攻」的戰術,呼籲所有人離開校園投降自首,並表明所有離開的人都會被拘捕,校內逗留人士頓時坐困愁城,不知所措;局面僵持不下之際,一批社會賢達、中學校長等陸續進入校園試圖斡旋,並轉達警方安排,指未成年者離開時不被即時拘捕,只需接受警方登記,但會保留追究權利,之後陸續有人願意投降,但他們打算離開校園時,突然有多名全副武裝的黑衣暴徒從後「殺出」阻止其他人離開……


眼見越來越多人打算投降離開,暴徒亦不再顧「手足之情」,露出真面目,一名全副武裝的蒙面暴徒,舉起手中的球棍,不斷指嚇前來「勸降」的人,身後同伙見狀亦加入「戰團」,拉扯打算投降的人士,其中有一名疑似離去的中學生,在不情不願下被暴徒拉回暴徒陣營內,暴徒更大叫「齊上齊落呀」、「共同進退啊」,在場有人都看不過眼,要求暴徒「俾佢自己揀啦!」幸好最終事主都能逃離暴徒魔掌,成功走出校園;但暴徒亦未肯就此罷休,繼續不時在其他人離開的通道附近,投擲汽油彈縱火企圖阻止。似乎在暴徒眼中,當時打算離開的人已經變成了敵人,亦是攻擊目標之一。


暴徒被離棄是咎由自取


筆者實在不明白暴徒的想法,為何要阻礙其他人離開?暴徒高叫「齊上齊落」等口號,目的就是以情感綁架,要令離開的人感到「內疚」而折返,但暴徒又會否為其他人著想?當然沒有!校園內環境惡劣、危機處處,加上警方已重重包圍,投降自首已經是最和平、最好的結局了,暴徒只為「死守到底」,甚至企圖再與警方「大戰一場」,就連其他人的生命、前途早已置之不理,所謂「兄弟」、「手足」亦只是空話。其實暴徒落得「被離棄」、被圍困的下場,一切都是咎由自取,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參與違法行為,正所謂「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誰將年輕人推上「前線」?


在理工大學事件中,有為數不少的未成年人士參與其中,到底是誰將他們推上「前線」?筆者認為,盲反派及個別「黑心傳媒」必須負上很大責任,就是因為他們為暴徒「撐腰」,不斷為暴徒暴行開脫,才會年輕人誤入歧途,以為暴力就可以爭取訴求、解決問題。整場理大風波,由盲反派一手催生,但他們至今仍高床軟枕;可憐的是我們的年輕人,被騙去「守護」理大校園而受傷、被困,甚至付上自己一生前途!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7
嬲爆
3
超無奈
14
無意見

評論

  • Paul  Fu
    Paul Fu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泛民和暴徒其实是一派。他们这次犯了根本错误:判断错误。革命,要有社会条件,也即社会民不聊生到了非革命不可的地步。但是香港非但不具这种条件,而是相反。香港去年还被国际评为最具竞争力的全球第三,又是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革命”去推倒她,是倒行逆施,不可能成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