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校園「黑勢力」
【鐵筆錚錚】校園「黑勢力」

一批黑衣蒙面「示威者」昨天到知專校園生事,逼校方交代早前一名15歲少女死亡的事件,並要求交出全部閉路電視影片,聲稱要「追尋真相」。結果知專校長被圍堵導致身體不適,要送院治理;接著副校長又被「公審」,依然未能令「示威者」滿意之下,後果可想而知,就是一群「蒙面暴徒」在知專上演校園版的「打砸燒」。即是說,現在只要「示威者」有任何「質疑」,校方就要「交代、解釋」;只要說法不符「示威者」期望的版本,就要被暴力破壞。筆者質疑,之前暴力入侵校園的禍害已經令不少院校相繼「淪陷」,如今難道還要唯「暴徒」獨尊?

 

一言不合就圍、打、砸

 

筆者質疑,此番所謂示威根本就是借題發揮,意在逼校方「跪低」。校長王麗蓮邀學生對話,相信是希望和平理性溝通,但學生一上來就要求王麗蓮仿效中大校長段崇智發聲明「譴責警暴」,王斷然拒絕後,隨即就被大批蒙面「學生」包圍及指罵。即使身體不適需要送院,仍被一群暴徒圍堵近一個小時。其後副校長代為「對話」(更似是被「公審」),一句「顧及私隱及死者家屬感受」難以公開其他閉路電視影片,當然此說法無法令「示威者」滿意;眼見副校長不肯乖乖「交片」,暴徒就開始四處破壞校園設施,包括在校內塗鴉,拆毀校園圍板,用木棍砸碎校門玻璃等,又損毁校舍內的消防灑水系統,一度驚動消防到場。

 

看過此番校園版的「打砸燒」,大家作何感想?筆者就認為,又是有人想複製「成功逼宮段崇智」的橋段,不過暴力程度就更嚴重。大家應該想,就算有人要所謂「追查真相」,又憑什麼有不滿就打爛校園、圍堵老師呢?筆者質疑,「追查真相」只是藉口,對話是「公開」還是「閉門」更加不是重點,而是在於校方會否「支持被捕學生」、會否「譴責警暴」,如果做不到,不「歸邊」學生一方,那麼對不起!就要用暴力「解決」。筆者在此呼籲,知專校方現時最應該做的,就是明確告訴學生以至「示威者」,暴力不可接受,破壞校園更加不能容忍。因為如果今日就範、對暴力卑躬屈膝,可以預見,日後面對的就是暴力變本加厲。

 

教協從未譴責暴徒

 

知專的校園暴力事件其實亦都透析出,只要有一宗「校長跪低」(段崇智)事件,其負面影響可以有多嚴重。執筆之時,知專校內今天繼續有人生事,另一邊廂,公開大學亦有學生向校方「逼宮」。當暴力不斷在院校間蔓延,下一個受害者是誰?還有多少受害者?實在無從預料。說到這裡,筆者必須質問從來都不譴責暴徒暴力的教協,以至對段崇智「跪低」讚賞有加的葉建源,眼見今時今日一些學生「用暴力解決問題」,知道嚴重性嗎?足以令你們清醒覺悟嗎?種下何因,就有何果,學生們今天變成這樣,教協、葉建源們絕對難辭其咎。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43
嬲爆
4
點算呀
3
令人傷心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