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私了不可取 卸責更過分
【諸行無常】私了不可取 卸責更過分

修例風波發展至今,已經演變成一場純粹暴力的「黑暴運動」。相信現在大多數市民都會和筆者一樣非常認同一點,就是暴徒所到之處必無安寧!他們由最初隨處破壞公物、「死物」,到後來暴力襲警、圍毆市民,暴徒暴力和囂張氣焰不但不見收斂,反而變本加厲,現在更兇狠到周街打人、聚眾施暴,鼓吹一股「私了」歪風。大家都眼見日前在元朗,短短一兩個小時內就發生至少五名市民被暴徒「私了」的襲擊事件,大家要問,現時香港社會是否已經倒退回「誰大誰惡誰正確」的蠻荒時代?


「拳頭即道理」?


在筆者看來,暴徒現在奉行的一套歪理就是「拳頭即道理」、「人多欺人少」,對意見不同者,打;就算想低頭認輸,都照打!如此發展下去,敢問平民還可以有何選擇?很簡單,要麼忍氣吞聲,要麼頭破血流。請問大家,誰願接受香港變成這個樣子?筆者認為,事到如今,絕不可再任由這種私了風氣繼續蔓延,否則香港幾代人辛苦建立的法治基業、自由民主都將蕩然無存;而對付暴徒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方面堅定支持警方依法止暴制亂,一方面敢於發聲、喝止暴力,絕不向惡勢力低頭、妥協。


因為只要大家看清暴徒的真面目,就會發現他們「耀武揚威」的背後,其實根本虛有其表。當他們頭戴面罩、成群結隊逞兇作惡時,或者的確「勇武」,但講到破壞、打人之後承擔責任,這群「勇武之徒」又似乎並沒有「敢做敢當」的氣魄,只會為自己違法破壞、濫用私刑找來一堆歪理,但求推卸責任。


BBC記者:敢做不敢認


就如上周在沙田一帶的暴力衝突中,一群暴徒大肆破壞港鐵設施之後,反而嫁禍警方、誣衊是臥底所為,但實情又是怎樣?就連在現場採訪、目睹真相的BBC記者都看不過眼,事後在社交網站發文、同時附上自己所拍的短片,叫那些誣衊警方的人自己「數一數當時有多少激進示威者在破壞」,直斥暴徒自欺欺人、敢做不敢認。


所以筆者在此要請大家認清這群暴徒的本質,根本就是倚仗人多勢眾、持強凌弱,大家勿再以為忍氣吞聲會換來暴徒「收手」,對於這群暴力破壞之後還要卸責的不法分子,最好的對付方法,就是依法嚴懲。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7
嬲爆
12
唔係呀哇
10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