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這種「親子遊行」不是愛!
【秉文觀新】這種「親子遊行」不是愛!

反修例示威持續數月不休,示威者的暴力程度亦越演越烈,但有示威者仍然無視風險,計劃於上周六(14日)在天水圍舉行反修例「親子遊行」,主辦人聲稱希望以扶老攜幼的形式,進行「公民教育」,講解反修例運動和五大訴求,又聲稱並非對政府的示威,其後警方檢視遊行路線後,認為有機會構成公眾安全風險,而發出反對通知書,但即使遭警方反對,當日仍有不少示威者在原定遊行路線非法集結,甚至與警方對峙。筆者認為,所謂「親子遊行」形同將孩子綁架成「政治籌碼」,而作為父母根本不應該冒險將孩子帶到示威前線,道理很簡單,如果遊行演變成暴力衝突,等於讓孩子置身險境甚至可能受傷,請問責任誰負?


天水圍遊行爆發警民對峙


原定上周六(14日)舉行的天水圍「親子遊行」,最終亦變成警民對峙,當日下午約有二百人無視警方反對,繼續遊行及參與非法集結,示威者沿路高叫反修例口號、又一度以膠水馬與雜物突襲堵路,更與防暴警員對峙,直至晚上約8時,防暴警察展開清場行動,清走路障,並在多個路段設防線,示威者陸續散去。幸好事件未有演變成大型衝突,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不應將孩子捲入政治前線


筆者認為,近日反修例示威經常失控,部分激進暴力示威者,借機進行大肆破壞,暴力衝擊警方,街頭隨時變成「戰場」,磚頭、汽油彈橫飛的場面已「見怪不怪」,試問一旦天水圍「親子遊行」被暴力分子騎劫,變成激烈暴力衝突,那家長和小孩又如何是好呢?如何確保他們的人身安全呢?其實家長根本不應該將小孩帶到前線示威當中,除了風險極高以外,小孩真的有足夠的能力,理解修例爭議嗎?為何要強行將孩子捲入政治鬥爭中,向他們灌輸對立和仇恨的思想呢?這種為政治鬥爭,不惜犧牲子女利益的做法,絕不可取!


反修例爭議持續不休,被捕示威者的年紀越來越輕,當中年齡最小的被捕人士僅得12歲,他們有機會因此而前途盡毀,甚至面臨監禁,這又會是大家想看見的嗎?作為成人、家長就有責任守護孩子,而不是再向孩子灌輸政治思想,如果是為了孩子未來著想,請讓他們遠離政治、暴力事件。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6
嬲爆
6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