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戴耀廷包庇暴徒 實行「港獨」大計?
【秉文觀新】戴耀廷包庇暴徒 實行「港獨」大計?

獲准保釋等候上訴的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近來動作頻頻,不斷為反修例事件「發聲」,繼昨日接受訪問,為勇武派「打氣」,稱他們的行為未必能稱為暴力後,今日又接受電台訪問,更進一步合理化示威者的暴力行為,揚言「暴力不一定是錯」,要顧及不同的因素云云,甚至將示威者使用暴力的責任推諉到政府身上,不斷為暴徒「砌詞開脫」;而戴耀廷被問及會否表明與示威者割席時,他更含糊其詞,稱不願意作出論調。筆者認為,事實已擺在眼前,暴力示威者瘋狂襲擊警員、毆打不同意見市民等的暴力事件不斷重演,戴耀廷為何能對暴行視若無睹,甚至不願與暴力割席呢?是否要繼續包庇暴力、暴徒,甚至借暴徒實行某種大計呢?

 

合理化暴力行為 為暴徒開脫

 

戴耀廷今早接受電台訪問,他表示仍主張和平非暴力的方式爭取訴求,當被主持問及有關對示威者使用暴力及「勇武派」的看法時,他不但沒有斥責暴力,反指社會不公義,才導致「勇武派」的出現,更揚言「暴力不一定是錯」,不能夠簡單地考慮「物理學上的暴力」,還要考慮其他因素,如「制度暴力」、示威者的處境云云;他甚至呼籲看待示威者的暴力時,應以「道德爭議」角度,而不應以法律角度出發。簡而言之,就是戴耀廷繼續砌詞狡辯,試圖將暴行合理化,為暴徒搽脂抹粉。

 

聲稱主張「和理非」的戴耀廷,卻「前言不對後語」,非但沒有讉責暴力、拒絕與暴力割席,更將責任歸究到港府身上,這種形同包庇、縱容暴力態度,根本就是變相鼓勵暴徒繼續作惡,令他們變得有恃無恐、甚至變本加厲;假若進一步將暴力升級,後果恐怕將不堪設想。筆者敢問一句,到底什麼是「物理學上的暴力」呢?是否為包庇暴徒,甚麼歪理都能說出口呢?事實上,不論以任何形式行使違法暴力,都必須嚴懲,將暴力分類只是轉移視線的低級伎倆。如今香港的亂局,作為「違法達義」始作俑者的戴耀廷必須負上責任,他的「舊帳」依然未「清」,如今又在港添煩添亂,實在令人不齒!

 

「黃金時代」為名 「港獨」為實?

 

值得大家留意的是,戴耀廷今日在《生果報》有一篇題為《香港的黃金時代還未來臨》的文章,繼續宣揚他的大計,劍指政權,稱香港將迎來「黃金時代」及改變,要港人商討新時代的制度、法律的程序云云。筆者要提提大家,在戴耀廷早前的文章,就曾提到所謂的「黃金時代」,當前阻礙香港向黃金時代邁進的,只是橫行於中國大陸的中共專政」、「當巨人變弱的時候,細小但堅強的香港就可以尋索空間,去實踐香港黃金時代的大計」;很明顯,他的所謂「黃金」,與奪權甚至「港獨」大有關係,如今他要不斷為暴徒「助攻」,是否想借助衝突甚至暴力來實行大計,各位可以好好思考,以看清這些政客的「真正目的」。


原圖:中通社

21
嬲爆
8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