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反對《逃犯條例》修訂 日日有「花招」?
【鐵筆錚錚】反對《逃犯條例》修訂 日日有「花招」?

盲反派為阻止《逃犯條例》修訂,幾乎日日都有新「花招」,近日有新聞報道指,盲反派根據《逃犯條例》第24條通報部分「大造文章」,質疑中央政府可以國防、外交為由,指令特首移交逃犯,說到移交逃犯是中央「說了算」一般;但有關說法就被特首林鄭月娥以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駁斥,根本不會出現有關情況。筆者質疑,盲反派現時不斷重複歪理,把修例描繪成「洪水猛獸」般,市民若不深思盲反派的所謂「質疑」,極容易被成功「洗腦」。

 

法庭審理 特首可拒絕移交

 

對於盲反派的所謂「質疑」,特首林鄭月娥明確指出,特首處理移交申請是否發出證明書時,若有國防和外交的原因,可以拒絕處理申請,而即使法庭在之後程序通過移交,若屆時也有國防和外交理由,特首在法律上可以用酌情權而不移交;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則指,如果法庭拒絕移交,程序就會完結,不可能出現法庭認為不可移交,但在中央指令下而移交的情況。換句話說,移交與否,不是聽命於中央,而是法庭有權處理申請,特首則有權力運用酌情權拒絕移交。

 

筆者認為,盲反派「一如以往」地沒有提及法庭在移交逃犯時的角色,他們的套路,大概就是「中央可以國防、外交為由要求特首移交逃犯,特首權力被駕空」;但事實根本不是如此,特首有權拒絕申請、移交,法庭則有處理申請的權力,盲反派把移交問題說成是中央「說了算」一般,無疑又是繼「網上留言都會被移交到內地」後,另一誤導市民之「鉅作」。

 

繼續散播恐懼

 

在宣傳角度而言,盲反派的「宣傳」可謂非常成功,他們今日編一個恫嚇到市民的故事,部分市民相信了,部分仍未盡信;明日他們再編一個故事,本來不相信他們的市民就動搖了;到後日他們又編一個故事,就令到更多市民「相信」他們。其實只要動動腦筋,就會知道移交逃犯絕不是盲反派政客說得那麼「容易」,盲反派提出有關質疑合理與否,他們未必最重視,最重要是市民「相信」他們提出的疑慮,他們的反政府「戲碼」就可以繼續,最好持續炒熱到年底的區議會換屆選舉,令他們可以有議題來攻擊對手。

 

原圖:RTHK

4
支持
4
好正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