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港獨」派「白色恐怖」侵校園
【秉文觀新】「港獨」派「白色恐怖」侵校園

近日網上聯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越演越烈,繼香港校董理事會昨日發表聲明,譴責聯署「騎劫」了校方、師生和校友的名義後,今日又爆出多宗「被聯署」事件,其中將軍澳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校長和一名教師發現被冒充參與聯署,兩人經已報警處理。筆者認為,以學校校友、師生名義所發起的私人聯署行動,本身或已存有誤導成份,讓公眾以為聯署等同校方立場,做法頗為不妥,如今甚至出現冒充他人身份的行為,除了涉及違法行為外,聯署的可信性和代表性則頓成疑問。


出現多宗「被聯署」個案


據傳媒報導,多名「苦主」公開表示,懷疑被冒名參與反修例聯署,包括將軍澳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校長陳榮光及一名教師,就「被聯署」一事日前到警署報案;精神科名醫陳仲謀、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的教育委員會成員兼中學副校長許承恩,都向外界澄清,從未參與任何反修例聯署,兩人懷疑被冒名頂替,分別「被參與」中學母校和環保界的反修例聯署;教聯會主席黃錦良也表示,接獲多名老師投訴遭盜用身份參與聯署,認為事件是「政治操作」。


「港獨」派再次插手


針對「反修例」行動,不同派別的政治組織,各出奇謀、各懷鬼胎,其中一直竭力將「港獨」帶入校園的「學生動源」,繼提出「反逃犯條例修訂入校計劃」後,昨天竟就將軍澳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報警一事發聲明,向校方「施壓」,「呼籲」各校切勿干預學生發表對社會問題立場的自由,否則會為學生們「討回公道」。筆者質疑,聲明中強調的「討回公道」,到底是指甚麼?要貫徹組織勇武抗爭的主張,向校方發起「暴力」甚至「流血」抗爭嗎?這是否在恐嚇校方?


坦白說,《逃犯條例》修訂在政客的操作下,發起的一連串反修例行動,由「不代表校方」的學界聯署、冒簽聯署乃至「反修例入校計劃」,已把修例問題完全「政治化」,嚴重破壞校園寧靜,而「學生動源」作出疑似恫嚇校方的言行,有製造「白色恐怖」之嫌。當一群自詡「為公義」、「為民主」的政客為反修例而不顧道德、無所不用其極之時,他們以「正義之名」反修例,還有說服力嗎?還是他們不打算說服他人,而只想脅逼他人認同他們、「歸邊」?有關條例草案尚在立法會審議階段,看來盲反派、「港獨」派的荒謬行為還是會「陸續有來」。


原圖: 社交網站截圖
27
支持
5
好正
7
無意見

評論

  • Son Jack
    Son Jac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港獨當權了嗎?怎麼白色恐怖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