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韓國瑜到底「罪」在何處?
【秉文觀新】韓國瑜到底「罪」在何處?

高雄市長韓國瑜收穫滿滿的「經濟、情感之旅」收官之際,台灣執政民進黨上下發起的惡意攻擊也鋪天蓋地而來。韓市長一路「賣菜賣水果」、為高雄市民謀生路、拓財路的辛苦奔波,卻被不斷抹黑、抹紅為「賣台投共」之旅。不出兩天時間,台灣當局一時說要罰款50萬新台幣,一時說要針對韓國瑜修訂法例「進行規管」,各路獨派頭面人物都紛紛跳出來批判一通,如嗜血鯊魚噬向韓國瑜!


最新的例子,激進獨派勢力「時代力量」籍立委黃國昌更挖空心思,翻出韓國瑜幾十年前的研讀碩士時期的學術論文,聲稱「其實韓國瑜在碩士階段,就已經知道中共各種手段,就是要解放併吞台灣」云云。眼見民進黨對韓國瑜如此高頻率的窮追猛打,筆者想問一句:韓國瑜到底罪在何處?說到底,他不過是一個願意和大陸溝通的台灣地方市長;是一個願意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盼望與大陸城市發展經濟、為高雄市民謀福祉的市長。民進黨口口聲聲說韓國瑜「賣台」——他有這個權利和能力嗎?!


不妨回溯韓國瑜之所以展開大陸之行的最根本原因,就是為高雄拼經濟。高雄素來物產豐富,但苦無銷路,成為制約其經濟發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韓國瑜當選市長後的首要工作,就是四出行銷高雄。一趟大陸行走下來,拼經濟、交朋友、博感情,簽下超過50億新台幣的訂單,實實在在為「又老又窮」的高雄注入經濟活水;更重要的是,韓國瑜證明了,當初競選時承諾的「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不是一句空話,他真的做到了。


韓國瑜的成功 反襯民進黨的失敗


事實上,以筆者觀察,高雄經濟的現狀,可謂是整個台灣的縮影。根據島內經濟研究機構27日發布的最新預測,一口氣將台灣今年的GDP預測下調0.35個百分點,簡單而言,台灣經濟今年能不能「保 2」都成問題。然而,對於執政當局而言,想要提振台灣經濟,兩岸關係是不可能繞開的課題。韓國瑜的大陸行就是很好的範例:只要承認「九二共識」,願意溝通,就能找到發展機遇,打開生財之路。但這正正是民進黨沒有做到、也不肯做的事情。韓國瑜的成功,恰恰映襯了民進黨的失敗,也使他成為民進黨在執政道路上不得不「撬掉的大石」。筆者相信,隨着韓國瑜大陸行的正面效應在島內不斷擴大、其人氣不斷積聚,民進黨對這位高雄市長的政治打壓會越來越頻密,手段和強度都會與日俱增。


自己拒溝通 又要妖魔化他人


對於民進黨當局惡意「抹黑」「抹紅」的打壓套路,相信港人不會陌生。香港的反對派,也是以同樣的手法販賣「恐共仇中」議題。就連韓國瑜進中聯辦,也少不了幾名香港反對派的政客跑出來起哄叫罵,筆者倒想問一句:其實關你什麼事?心清眼亮的民眾都清楚,香港的反對派也好、台灣的民進黨也好,從來都是自己把自己置身溝通大門之外,卻又要妖魔化願意「踏出第一步」的有識之士,但凡有人走進中聯辦,就是「賣港賣台」;但凡有人與大陸官員溝通就是「俯首投共」。對此,筆者想奉勸一句:隨着兩岸四地的發展日益緊密、深化,這些無聊的小動作和無中生有的炒作,都注定是不會得逞的。


原圖:圈傳媒

2
點算呀
10
唔係呀哇
5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