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回「民族黨」上訴大快人心
駁回「民族黨」上訴大快人心

特首林鄭月娥昨天會同行政會議,駁回「香港民族黨」的上訴,維持「民族黨」為非法社團的決定,繼續禁止其運作。筆者認為政府的決定非常正確,因為如果不及早遏止「港獨」歪風,只怕香港快又要出現「二次佔領」、「二次旺暴」。

 

「民族黨」從未停止煽動暴力


據媒體報導,負責處理上訴的行會三人小組一致認為,根據「民族黨」過往的歷史和言行,並沒有合理理據確信「民族黨」不會主張或採取暴力以爭取「香港獨立」,且並無證據顯示「民族黨」停止有關想法,及主動和持續地以行動追求「香港獨立」。事實上,「獨」派中的死硬派,在「民族黨」自成立之初,就以鼓吹「暴力」而臭名昭著,且從未停止。


三年前,陳浩天宣布成立「香港民族黨」,揚言「港獨」是「唯一生路」,是「必然的歷史進程」云云。隨後在多個場合,陳浩天屢次叫囂「若果其他方法都唔得嘅時候,咁『武裝革命』係最後一個途徑」、要「用拳頭、用磚頭」,「打」到中央政府願意就撤走駐港部隊「談判」為止等等,並多番煽動市民對內地新移民的仇視情緒。尤其甚者,「民族黨」竟將「港獨」魔爪伸向校園,在放學時間到學校聚集區播「獨」,連小學生也不放過,派發「港獨」傳單。

 

綜觀「民族黨」的言行,早已逾越「言論自由」、「表達不同政見」的界線,對公共安全、社會安寧構成實質性的威脅;即便是盲反派趨之若鶩的國際公約,也闡明言論自由倘若使公共秩序等構成威脅,言論就可能受到限制;更何況,「民族黨」所鼓吹的行為既違反《基本法》,又涉及煽動暴力!

 

防微杜漸  防患未然


回顧「港獨」思潮出現、蔓延之初,社會上確有觀點認為,「只是表達不同政治理念」、「是言論自由」,社會應該予以包容,甚至認為「成不了氣候,終會不了了之」,但結果呢?結果就是隨之而來的是長達79天的違法佔領;再之後就是旺角暴動,演變成的流血衝突,數十名警察受傷,有些甚至有永久傷勢。市民必須看清的,是在「港獨」思潮的背後,有西方敵對勢力在推波助瀾,意圖對中國主權、領土完整作出破壞意圖,香港亦絕不可成為西方國家的「反華基地」。

 

此次駁回上訴的決定,是對「港獨」的有效遏制,起到防微杜漸的作用。可以預見,一眾盲反派會借機大造文章,抹黑抽水,香港市民應該明白,經過違法佔領和旺角暴亂兩次「重創」,香港社會實在不能、也不應再承受更多的內耗、暴動,如果再有暴亂發生才警覺「當初應該制止『獨』害」,恐怕為時晚矣。


原圖:文匯報


29
支持
5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港獨不單止犯法兼犯眾怒,在中國人的土地,肯定是死路一條的。搞港獨唯一生路,係去做外國人的狗,不過外國養得太多走狗,都要揀過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