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勢力支援香港社運屬好事?
台獨勢力支援香港社運屬好事?

 

香港政治情勢波譎雲詭,對岸台灣亦不遑多讓,年底將舉行超大型的「九合一選舉」,泛藍的國民黨選情一直被看淡,反觀主張台獨的民進黨,在今年三月的「反服貿太陽花學運」後,氣勢凌厲,大有機會成功「地方包圍中央」,亦令台獨勢力更加氣焰囂張,誓要將魔爪伸出寶島以外。

 

擔任「反服貿」領旗手的兩名台獨份子林飛帆和陳為廷,在「佔領立法院」事件後一炮而紅,風頭更是一時無兩。兩子在「佔立」事件後,除繼續點評台灣時政外,對香港政局的關注更是有增無減,不時月旦香港政治人物、聲援香港種種抗爭行動。

 

林飛帆陳為廷早表態撐台獨

 

林飛帆和陳為廷兩人關心香港時局,到底是出於社運界之間的同理心,還是另有盤算考量,外界無從得知,亦不宜妄加評論。然而,兩人台獨信念堅定,對史無前例的「一國兩制」更抱持「批判」和「否定」態度,難免令人憂慮,兩人之所以積極參與香港社運、聲援和鼓勵種種反香港政府的抗爭行動,就是要台灣民眾覺得「香港很亂」,藉以宣示「一國兩制」全面失敗、台獨才是台灣唯一出路。

 

筆者並非杞人憂天,亦不是要「抹黑」這兩位社運界的偶像級人馬。兩人支持台獨,殆無疑問、兩人曾為民進黨候選人助選,亦是眾所周知的事實,從前只專注台灣社會議題的兩人,今番突然對香港關心起來,更聲明要親身前來香港參加「七一遊行」,箇中理由值得香港人深思細味。

 

「一國兩制」構想是台獨障礙

 

前領導人鄧小平當初提出「一國兩制」的構想,就是希望以此去讓台灣主權回歸祖國的懷抱。香港作為台灣「一國兩制」的示範窗口,一旦以失敗告終,即代表台灣回歸無望,因此,所有台獨份子,包括林飛帆和陳為廷,均恨不得實行「一國兩制」的香港立刻崩潰,掃除台獨的其中一道屏障。

 

最新消息傳來,入境處已經拒絕陳為廷來港申請。陳為廷本來計劃參加今年的七一遊行,若有這位社運青年的偶像助陣,七一遊行的聲勢勢必更加浩大。需知道,近年的七一遊行後,一定都會出現佔領馬路、警察被迫清場的場面,部分抗爭領導人物更會以身試法,刻意衝擊警方防線。

 

陳為廷作為社運老手,能征慣戰,若然身在遊行現場,難保不會因參加違法活動而被拘捕及檢控。若然如此,事件肯定會遭香港傳媒、網媒和台灣親綠媒體「炒作」,繼而成為國際事件;屆時,陳為廷及社運人士肯定會將事件說成是「政治檢控」,往後的發展,相信不需筆者多加說明。

 

任何政治人物,都只會為自身政治理念打拚,尤其是自身政治理念尚未達成的一群,更加不可能有空去管其他地區的社會事務。台獨份子參加香港社運,背後有何居心和目的,大家心裡明白;香港的民主派人士應反躬自省,到底他們爭取的是民主和真普選,還是要分裂國家、支援台獨?若然是前者,我們又是否真的要讓香港成為台獨戰線之一?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