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民的恐嚇謬論太可笑
陳健民的恐嚇謬論太可笑

「佔領中環」行動即將就他們的政改方案舉行電子公投,而
經過上次的「佔中自己友商討日」後,學民思潮及學聯等激進學生組織在人民力量和社民連的配合下,已成功搶佔「佔中」組織內的話語權。可以預計的是,包括中學生在內的年輕人勢將成為「佔中」吸納的主力,戴耀廷及陳建民那些「只呼籲40歲或以上人士參與」、「從未鼓吹未成年者參與」的說話,若然不是過份美好的願望,就只能稱得上是不折不扣的廢話。
 
吳克儉實話實話 何嚇之有?
 
眼見「佔中」勢力已逐漸滲透至校園,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也不得不作出表態,明確指出「佔中不可能不違法」,參與「佔中」的學生一旦被控及留案底,將嚴重影響日後升學及就業,而教師參與「佔中」亦需承擔法律責任及對事業前途造成的後果。所以吳克儉懇請辦學團體、校長、教師及家長不要讓學生參與「佔中」。
 
然而,吳克儉此番叮嚀師生切勿犯法的提醒,竟然遭到陳健民即時指斥為恐嚇教師。老實說,健良認為吳克儉此番發言不但談不上恐嚇,而且是略嫌過分保守,皆因吳克儉在發言中只是指出了「佔中不可能不違法」、「老師應該遵守法紀」、「學生參與佔中有可能留有案底」等諸如此類的「常識」,而未有真正對「佔中」作出深度的指責,難道陳建民會認為以上的常識有任何錯誤嗎?
 
藉佔中恐嚇中央卻不當一回事?
 
若然吳克儉叮囑師生切勿犯法竟可以被說成是恐嚇的話,那麼陳健民一干人等在特區政府尚未拋出政改方案的此時此刻,便以「違法佔領」作為武器架在「中環心臟」之上,要求對方接受自己的方案,不是恐嚇的話又是什麼?一個屢次作出恐嚇的人,竟指控他人作出恐嚇,你說可笑不可笑?

原圖:hksyu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