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係時候找數
【今日網圖】係時候找數

//被告求情指望能早日與患有腦退化症的母親相聚,法官認為其不幸是被告一手造成!//


一名居英持葡萄牙護照男教師涉於網上發布42則帖文,內容包括建議成立臨時海外政府、眾籌軍費等,該名被指屬「香港獨立黨」成員的教師早前承認串謀煽動分裂國家罪,今日(11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5年。法官練錦鴻指被告利用平台宣掦「港獨」、扭曲歷史、妖魔化中國政府,涉案帖文為期28個月,可見並非一時失去理智而為,案情屬嚴重。


練官判刑時指出,涉案帖文均於網站及社交平台上出現了28個月,無論是否由被告親自撰寫,皆可見是有計劃行動。練官續指,被告號召義士、集資僱僱傭兵、要求外國聯軍進攻香港,認為其建議不符史實、對國際政治生態無知,亦會令不少人以為有外國助勢、受帖文的扭曲邏輯及膚淺口號影響,企圖以暴力摧毀社會秩序;又指帖文在國際社會上受人以柄,令外國政客為所屬國家利益,以香港受到壓迫作為藉口,加以批評和打壓中國政府。


練官又指,「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是被告雖在香港出生、成長,但在約10年前移民英國,理應已「效忠別國、落地生根」,不會受香港特區或中國的政治影響,惟被告身在安全之地仍大力鼓吹外國掣肘中國。練官指,根據涉案平台追蹤者數目、帖文內容、案發背景並涉及國際層面,案件情節嚴重,以監禁6年半為量刑起點。


辯方引述《國安法》33 條為減刑理由,望法庭考慮累積效應予以減刑;惟練官指辯方所提及的實質行為只有被告自願交出手機密碼一事,不符合33條條文,亦看不出有何累積效應。辯方早前求情指,被告望能早日與患有腦退化症的母親相聚,練官雖感同情,但同時認為其不幸是被告一手造成,考慮到其認罪扣減後,終判囚5年。


報稱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教師的41歲葡萄牙籍被告黃煡聰,被控於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11月1日期間,與其他人串謀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和破壞國家統一的行為,不論是否 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脅,即將香港或中國任何部分從中國分離出去;非法改變香港或中國任何部分的法律地位;或將香港或中國任何部分轉歸外國統治。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