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血脈相連
【今日網圖】血脈相連

//兩岸同胞要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把中華民族的命運牢牢掌握在中國人自己手中!//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結束率領台灣青年團訪問大陸的11日行程,今日(11日)早上8時許從北京乘飛機返台,中午12時許返抵桃園機場。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北京市副市長夏林茂、北京市台辦主任霍光峰等官員今早前往送行。馬英九落機後見記者時表示,此行讓台灣年輕人深刻了解中華歷史文化,認識到即使兩岸的政治、生活和價值觀不一樣,大家都是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族。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日(10日)與馬英九一行,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習馬二會」及共晉晚宴。習近平在會上強調,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中華民族是世界上偉大的民族,創造了源遠流長、輝煌燦爛、舉世無雙的中華文明,每一個中華兒女都為之感到驕傲和榮光。中華民族5000多年的漫長歷史,記載著歷代先民遷居台灣、繁衍生息,記載著兩岸同胞共御外侮、光復台灣。中華民族一路走來,書寫了海峽兩岸不可分割的歷史,鐫刻著兩岸同胞血脈相連的史實。


習近平又指,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沒有什麼心結不能化解,沒有什麼問題不能商量,沒有什麼勢力能把我們分開。海峽的距離,阻隔不斷兩岸同胞的骨肉親情。制度的不同,改變不了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客觀事實。外部的干涉,阻擋不了家國團圓的歷史大勢。兩岸同胞一路走來,始終一脈相承、心手相連、守望相助。


他強調,兩岸同胞要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堅定守護中華民族共同家園,共同追求和平統一的美好未來,把中華民族的命運牢牢掌握在中國人自己手中。


馬英九抵台後表示,希望台灣的年輕人拋開意識形態,認識到台灣與大陸歷史及文化的連結,不是政治能切得開,更重要是兩岸可以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只要有共同的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兩岸就可以繼續對話。他又提到昨日的「習馬二會」,指習近平認真聽取台灣年輕人的意見,亦誠懇地一一回覆,認為對兩岸交流是很正面的訊息,未來會持續推動青年交流。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