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美」治標不治本
【今日網圖】「美」治標不治本

//其實美國全面禁槍會唔會更加有效呢?//


美國一名中學生2021年開槍打死4名同學,打傷7人。他的47歲父親和46歲母親4月9日分別被判入獄10至15年。這是美國多人死傷校園槍擊案中,首次有行兇學生的家長被判刑。


2021年11月,時年15歲的伊森·克倫布利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附近的牛津鎮中學開槍打死4名同學,打傷6名同學和1名老師。伊森使用的手槍是案發前4天父親詹姆斯買給他的禮物。伊森獲得手槍的翌日,母親珍妮弗帶他到射擊場練習射擊,還在社交媒體上高調發帖稱這把槍是送給兒子的聖誕禮物。


檢方說,案發當天早上,老師發現伊森的數學作業本上有「讓人不安的」圖畫和文字。校方把伊森的父母叫到學校,要求他們給伊森提供心理輔導,帶他回家。但伊森的父母拒絕領他回家,也沒有檢查他的書包或詢問關於槍的問題。伊森其後從書包裡掏出槍,向老師和同學射擊。


2022年,伊森對4項一級謀殺罪名認罪,並於2023年12月被判處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目前在獄中服刑。


檢方表示,克倫布利夫婦送給兒子一支槍作為禮物,卻忽視了他心理健康惡化的跡象和他的暴力傾向,這是刑事過失。巡回法院法官謝麗爾·馬修斯在宣判時說,詹姆斯要對他的兒子「不受限制地接觸」槍枝負責,而珍妮弗則美化了槍枝。這對失職父母忽略兒子的心理問題,導致悲劇發生。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