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中企成功之道
【今日網圖】中企成功之道

//美國官員應該認清事實,唔好再將自己嘅失敗歸咎於人哋度!//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近日訪華期間,多次就中國一些行業產能過剩及其可能對美國勞動者和公司產生的影響表達關切。她又說,不排除對中國綠色能源產品出口徵收關稅,但重申不尋求與中國脫鈎。不過,到訪法國的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周日(7日)在巴黎「歐中資電動汽車企業圓桌會」上表示,中國電動汽車企業依靠持續技術創新、完善供應鏈體系和充分市場競爭快速發展,不是靠補貼取得競爭優勢,美歐等指摘「產能過剩」毫無依據。


王文濤強調,中國電動汽車產業的發展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和綠色低碳轉型作出重要貢獻。中國政府將積極支持企業維護自身合法權益,面對外部挑戰和不確定性,企業要「練好內功」,堅持創新驅動,加強風險管理,重視綠色發展,與當地企業深化合作、共謀發展,參與和貢獻全球綠色轉型。


與會代表表示,感謝中國商務部一直以來對企業發展和出海的大力支持,將持續推進科技創新,堅持開放合作,踐行公平競爭,積極應對貿易摩擦,通過與歐洲夥伴的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另一邊廂,耶倫周一(8日)在美國駐華大使官邸召開記者會,總結4天訪華行程。她說,這次美中交流推進了美國的利益,「我們就中國疲弱的國內需求和獲得中國政府極大支持的電動汽車、光伏和電池等新興產業所出現的過度投資,表達關切。」她舉例警告說,「10多年前,中國大幅支持生產低於成本的鋼鐵,湧入全球市場,毀滅了世界各地和美國的產業。拜登總統和我不會再接受當年的情況重現。」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