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真誠相待
【今日網圖】真誠相待

//中方釋出善意,希望兩國可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


新華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李強表示,在兩國元首戰略指引下,當前中美關係出現企穩態勢。他又指,國家主席習近平不久前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雙方一致同意要加強對話、管控分歧、推進合作,推動中美關係穩定發展。中方希望中美做夥伴而不是對手,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希望美方同中方更多相向而行,繼續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讓「三藩市願景」成為「實景」。


李強指出,中美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經濟利益深度交融,加強經貿合作對雙方各自發展和全球經濟增長都具有重要意義。雙方要加強溝通,共同找到管控分歧、解決分歧的辦法,讓中美經貿合作穩定、順暢、高效,為兩國企業和人民創造更多實惠,也為世界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作出貢獻。希望美方與中方一道,堅持公平競爭、開放合作的市場經濟基本準則,不把經貿問題泛政治化、泛安全化。要以市場眼光和全球視野,從經濟規律出發,客觀、辯證看待產能問題。中國的新能源產業發展,將對全球綠色低碳轉型作出重要貢獻。中方願同美方在應對氣候變化等問題上加強政策協調,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耶倫表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美中關係變得更加穩定。作為全球前兩大經濟體,美中雙方應當負責任地管理雙邊經濟關係。美方讚賞美中經濟對話合作取得的進展,不尋求同中方「脫鈎」,願同中方一道落實兩國元首三藩市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坦誠溝通,避免誤解,深化交流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共同應對緊迫的全球性挑戰,推動美中關係穩定發展。


另外,耶倫今日(8日)展開最後一天訪華行程,上午先後與財政部部長藍佛安及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會面。兩國財長在會晤中,就中美宏觀經濟形勢、雙邊經濟關係及合作應對全球性挑戰等議題交換意見。


而耶倫在北京總結訪華行程時表示,連日與中國官員的會談促進了美國的利益,強調不希望看到美中經濟關係惡化和緊張。她又提到對中國內需疲弱,以及在政府大規模支持的推動下,對電動汽車、電池和太陽能產品等行業的過度投資,表示擔憂。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