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搜奇】美國男子把醜事寫進工作履歷 意外獲僱主求見及讚賞
【世界搜奇】美國男子把醜事寫進工作履歷 意外獲僱主求見及讚賞

在寫求職信時,大多數的人都會誇獎自己的功績,為求建立正面形象,但美國男子Jeff Scardino,卻決定不把過去成功例子寫進履歷,反而列出種種失敗經驗。履歷中,Jeff提及於2004年2008至年唸大學期間,他「與一名自由奔放的女孩交往,因此誤了第一年學業」,「惹火了數名藝術總監」,及「以一個不能代表我藝術風格的代表作品集提早畢業,早知如此應唸設計」。

在廣告公司Droga5當實習生時,他「因在居住的單位被跳蚤咬而離開了城市」,及後到全球最大市場傳播機構之一的Ogilvy & Mather工作時,他「所做的三個提案都徒勞無功」,而且「第一年基本上沒做過任何有見地的工作」。個人方面,他「因為經常帶工作回家而惹火了老婆」,「開會時總被以為在寫筆記,不過其實只在畫畫」,「在守時方面有改善空間」,及「曾希望成為唱片騎師,不過這夢想一直沒有實現」等。

Jeff把普通履歷和這「誠實」履歷寄到10家公司,普通履歷只收到一家公司回應,但「誠實」履歷卻收到8家公司回應,當中5家要求約見,而其中一家公司的僱主更回信道:「當我收到你的履歷時,還以為你在開玩笑,但細心閱讀後,我非常欣賞你的誠實。我從未收過這樣的履歷,坦白說,我希望更多人能給我寫這樣的履歷。」

資料來源及原圖:metro.co.uk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