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美西方雙標
【今日網圖】美西方雙標

//以色列唔止搞種族滅絕,依家仲打壓言論自由,美西方又想輕輕帶過?//


以色列國會周一(1日)以70比10的票數通過一項新法案,賦予總理和通訊部長權力,暫時關閉以色列境內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媒體。總理內塔尼亞胡隨後揚言,他打算引用這項新法,立即終止半島電視台在以色列境內的一切活動,理由是這個「恐怖分子的頻道」參與哈馬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的行動。


半島電視台則發聲明,譴責以色列的決定旨在壓制該電視台,又批評內塔尼亞胡的言論是「煽動性誹謗」,認為其言論不僅損害了半島電視台的聲譽,也危及該電視台全球員工的安全與權利。


總部設於卡塔爾的半島電視台,自以色列與哈馬斯交戰以來,一直強烈批評以軍在加沙的軍事行動。該電視台此前亦曾指摘以色列有系統地針對其辦公室與職員,指以色列當局蓄意攻擊並殺害了半島電視台的幾名記者,以色列則辯稱不以記者為目標。


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指出,以色列關閉半島電視台是「令人震驚的升級」,批評以色列限制新聞自由,並進一步制止世界了解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現實情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表示,美國將向以色列強調,美方支持包括半島電視台在內的自由新聞媒體的工作,認為獨立自由新聞媒體所做的工作對世界各地而言都很重要,世人之所以能了解加沙局勢,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在那裡工作的記者,而其中也包括了半島電視台的記者。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