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死裡逃生?
【今日網圖】死裡逃生?

//美國嘅保證,邊個會相信吖?!//


英國高等法院周二(26日)推遲裁決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拒絕被引渡到美國的上訴案。法院表示,美國需要在三周內做出一系列保證,包括如罪名成立,阿桑奇不會面臨死刑等。如果美國不能做出這些保證,法院將容許阿桑奇對引渡提出上訴。


兩位法官裁決時表示,「引渡將導致阿桑奇被美國當局合法拘留,而引渡、綁架或暗殺的指控理由就會消失。」他們接受了三個上訴理由:阿桑奇的言論自由受到威脅,阿桑奇聲稱他因不是美國公民而面臨不利地位,以及他可能被判處死刑的風險。


美國當局承諾阿桑奇不會被判處死刑,但法官表示,「現有保證中沒有任何內容明確阻止判處死刑。」


阿桑奇的律師之一詹妮弗·羅賓遜表示,「即使我們得到了保證,我們也沒有信心可以信賴它們。」阿桑奇代表律師亦表示,如果英國高等法院不容許繼續上訴,他們將申請歐洲人權法院介入。阿桑奇的妻子則促請美國總統拜登撤銷對這宗可恥的案件。


現年52歲的阿桑奇於2006年創辦維基揭秘網站。2010年,維基揭秘曝光大量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期間美國的外交電報和美軍機密文件,揭發了美軍戰爭罪行。阿桑奇隨即身陷官司,美國對他提出17項間諜罪名和1項不當使用電腦罪名的指控。2019年,阿桑奇在英國被捕並被判入獄。之後,美國要求引渡阿桑奇。


2021年12月,英國高等法院做出裁決,允許美國政府引渡阿桑奇,同時將案件移交地方法院進行後續流程。2022年4月,倫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發佈引渡令,正式批准將阿桑奇引渡至美國。2022年6月,時任內政大臣彭黛玲批准向美國引渡阿桑奇。阿桑奇方面之後提出上訴,要求推翻引渡決定。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