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不容犯錯
【今日網圖】不容犯錯

//何敬康講得啱!中國香港嘅體育總會係唔可以再容忍呢啲無心之失!//


中國香港舉重健力總會主席葉永玉,昨日(24日)在灣仔伊館出席舉重邀請賽致詞時,將香港形容為「比較細嘅國家」。該會昨晚發聲明澄清,指葉永玉因口文之誤,令人誤會,「葉主席並不是指香港是個小國家,全世界都知道香港不是一個國家,香港是中國的地方」,該會就此誤會及紛爭向社會及公眾市民致歉,並稱堅決支持及擁護《基本法》及「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行為。


港協暨奧委會回應說,經與中國香港舉重及健力總會了解後,初步認同事件為一時口誤,並得悉總會方面就事件發表聲明及公開致歉。港協暨奧委會強調,香港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毋庸置疑,根據《基本法》的相關規定,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特別行政區體育團體可以「中國香港」名義,參與國際體育活動。港協暨奧委會將再次提醒屬下各體育總會,在參與相關交流活動時,對於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的論述,絕不能有所含糊。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表示,政府非常重視有關事件。港協暨奧委會正向總會了解事件詳情,並已要求總會就事件提交報告。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何敬康接受媒體訪問時指,他認為事件非常不當,又指之前舉重健力總會亦曾多次倒掛區旗,形容是「對國安三番四次嘅挑戰」,促請香港政府嚴厲跟進。他又指,該會可以解釋為無心之失,惟香港對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討論已長達26年,「中國香港嘅體育總會係不可以再去容忍三番四次嘅無心之失。」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