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23條知多啲
【今日網圖】23條知多啲

//條例寫得好清楚,大家可以放心!//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將於周六(23日)生效,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在審議期間,不少委員提出了超過1000條問題,包括多條情境題。本身是牧師的選委界議員管浩鳴曾就煽動意圖提問:「有人將《蘋果日報》舊報紙作紀念放在家,是否屬於『管有煽動意圖刊物』?」


當時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需要有合理辯解,例如「個刊物我擺咗喺度好耐㗎喇,都唔知擺咗好耐,目的都唔係用嚟做煽動」等則屬「合理辯解」。


其後,英國《泰晤士報》報道指,「香港人或會因為持有舊報紙而違反煽動叛亂罪和被監禁」,又稱「管有《蘋果日報》經定罪可處監禁3年」。特區政府發言人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和譴責,就管有具煽動意圖的刊物罪,發言人強調,控方必須證明被告人是在沒有合理辯解的情況下管有有關刊物,才可被法庭定罪,不知悉有關刊物具有煽動意圖的人,是不可能被定罪。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