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民意所趨
【今日網圖】民意所趨

//多數市民都認為23條立法無損港人權利自由及香港前景。//


立法會正全速審議《基本法》第23條立法草案,香港研究協會於3月5至12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34名18歲或以上市民。調查結果顯示七成二受訪市民表示「十分認同」及「認同」香港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表示「一半半」的佔一成半,「十分不認同」及「不認同」的則共佔一成,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的佔百分之三。


對於是否認同香港社會仍面對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共四成半受訪者對此表示「十分認同」及「認同」,表示「一半半」的佔一成九,「十分不認同」及「不認同」的則共佔兩成九,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的佔百分之八。


調查發現,共六成七受訪者表示23條實施對市民日常生活行使基本權利有「正面影響」(20%)及「沒有影響」(47%),表示有「負面影響」的佔兩成六,「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則佔百分之七。


對於香港的民主自由法治制度,共六成一受訪者對此認為有「正面影響」(21%)及「沒有影響」(40%),表示「負面影響」的佔三成一,「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則佔百分之八。


至於對香港未來經濟前景,同樣有六成受訪者認為有「正面影響」(32%)及「沒有影響」(28%),表示「負面影響」的佔三成三,「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則佔百分之七。以上結果顯示多數市民認為23條立法無損港人權利自由,以及香港的前景。


調查亦發現,對特區政府於23條立法工作中的宣傳解說表現,共五成半受訪者表示「十分滿意」及「滿意」,表示「一半半」的佔兩成,表示「十分不滿意」及「不滿意」的共佔兩成三,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則佔百分之二。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