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實力雄厚
【今日網圖】實力雄厚

//中國勝在未來發展潛力強大!//


英國品牌顧問公司「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日前發布的《2024年全球軟實力指數排名》報告顯示,中國全球軟實力排名升至第三位,「得分提升幅度最大」。


據報告基於對來自百多個國家超過十七萬名受訪者的調研,首次對聯合國所有193個成員國展開排名,美國和英國依然排在第一位和第二位,為軟實力在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國家。中國的國家軟實力指數顯著增長,超過了日本和德國,首次位居軟實力指數排名第三位,進步幅度超過其他任何國家。


報告稱,軟實力被定義為一個國家文化、政治價值觀、外交政策等吸引和說服其他國家的實力。中國的總體得分較去年提高了6.2分,從65提高到71.2,增長位列全球第一。


報告指出,各個支柱領域的顯著進步反映出中國的全球影響力持續上升,這是中國軟實力提升的主要驅動因素。其中,在「商業和貿易」指標方面,中國以8.8分位居第三,這主要得益於「易於進行商業往來」和「未來發展潛力」屬性上的突出表現。在「教育和科學」指標上,中國也以7.6分排名第三。特別是在「技術和創新領導者」一項,中國的得分呈現顯著上升趨勢,超過美國位居第二,僅次於日本。


報告注意到,中國已經成為世界最主要的商品供應者,在電動汽車、電池、太陽能電池板、風力渦輪機等領域擁有強大的產能,向世界提供了大量價格低、質量高的工業品,很少有國家能在這方面與中國競爭。


報告認為,在全球充滿不確定性和不穩定的時期,經濟實力對一個國家的軟實力越來越重要,「強大而穩定和經濟」以及「世界喜愛的產品和品牌」已成為全球影響力的關鍵驅動因素。這一趨勢解釋了美國、中國等主要經濟體以及瑞士、阿聯酋等較小的發達經濟體持續佔據主導地位的原因。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