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勿失良機
【今日網圖】勿失良機

//香港是匯聚國際金融資本的「超級聚寶盆」,是對接國際金融規則的「超級聯繫人」,是運籌對外金融關係的「超級支撐點」。//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香港代表團昨日(5日)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16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踴躍發言,普遍高度評價工作報告,並結合香港實際發表意見建議。全國人大代表、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在參加審議時表示,聽了李強總理的報告很受振奮、感動和鼓舞,他完全贊同,又形容是一份重說事、重實用、重落實的好報告。


鄭雁雄指出,要深刻認識過去一年的國內國際形勢和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歷史大勢,進一步認清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勢和韌性,增強對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定力。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也不會變。對於行進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征程上的「中國號」巨輪而言,風起浪湧、戰風鬥浪是常態。只要我們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扎扎實實辦好自己的事情,就沒有幹不成的事、邁不過的坎,就一定能在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上續寫中國經濟發展新的奇跡。


鄭雁雄表示,要深刻認識高質量發展是新時代的硬道理,堅定香港發展新質生產力、走高質量發展之路的信心決心。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並系統闡述高質量發展問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新年首次集體學習時又強調,發展新質生產力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和重要著力點。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大力推進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非常必要。香港具備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歷史積淀、基礎條件、獨特優勢和現實需要,是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沃土、也是參與我國發展新質生產力的前沿,絕不能錯失新的生產力發展迭代的機會,必須抓住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歷史性機遇,積極主動作為,推動創新發展,為服務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展現香港擔當,作出香港貢獻。


鄭雁雄強調,要深刻認識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內在邏輯,進一步發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在金融強國建設中的重要作用。政府工作報告把金融問題放在國計民生的突出位置。金融是國民經濟的血脈,強國建設離不開金融支撐。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既是香港的亮麗名片,也是國家推進金融強國建設的寶貴財富和重要一環。香港是匯聚國際金融資本的「超級聚寶盆」,是對接國際金融規則的「超級聯繫人」,是運籌對外金融關係的「超級支撐點」。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寄語香港要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對此,我們要振奮起來、精明起來、行動起來,攜手貫徹國家重大決策部署,支持特區深化國際金融合作,防範化解金融風險,不斷提高金融競爭力,提振國際投資者信心,擦亮國際金融中心這塊金字招牌,在金融強國建設中當好排頭兵。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