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絕不輕饒
【今日網圖】絕不輕饒

//法官指出,被告有晒清楚部署同計劃,如非警察及時行動,相信會對社會帶來實際破壞!//


4名男子於2022年在Telegram群組內發布憎恨政府及仇警言論,聲稱要屠殺警員及支持防疫政策的市民等,各人又在群組討論武器,例如弩、爆炸品、3D打印槍械和飛斧等。4人早前承認串謀有意圖傷人等罪,昨日(2月29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16至38個月。


4名被告為陳思諾(36歲)、李浩源(18歲)、黃澦羅(36歲)及蔡啟棉(19歲),他們均承認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陳另承認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作為罪;李和黃另承認一項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黃另承認管有危險藥物及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即1.98克草狀大麻及內含微量四氫大麻酚的固體、及無牌管有一支弩及3支箭。


法官練錦鴻判刑指,各被告有意攻擊的對象為警察,甚至是支持防疫的市民,計劃經長時間集思廣益逐漸成形。練官表示本案為2019年社會事件的延續,被告表面上針對防疫政策,實際上是反政府,「企圖把2019年留下的灰燼再惹起火頭」,各被告在互相鼓勵下提出清楚的部署和計劃,如非警察及時行動,相信會對社會帶來實際破壞。


練官續指,陳思諾是群組領導人,帶頭侮辱執法者和市民,更實際建議買武器,有意把攻擊付諸實行,公然鼓吹他人使用武力,判囚38個月;李浩源參與程度不低,與其他成員協議以武力破壞政府,但因案發時不足18歲,酌情扣減3個月,囚29個月;黃澦羅沒提出複雜的襲擊方式,但加入群組亦屬鼓勵其他參與者,另管有的武器為有意使用,判處監禁24月;蔡啟棉於帖文參與程度較低,判囚16個月。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