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還我清白
【今日網圖】還我清白

//美國當局唔止起訴福建晉華,仲將佢列為打壓目標,不過福建晉華一直未有妥協!//


美國彭博社報道,在美國商務部以「國家安全」為由,把中國大陸的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列入「黑名單」5年多後,美國三藩市地區法官切斯尼周二(27日)在沒有陪審團參與審理下裁定,該家大陸公司無罪,不存在「經濟間諜活動」,針對該公司的其他刑事指控亦不成立。切斯尼認為,美國檢方未能證明福建晉華竊取美國半導體企業美光公司(Micron)的專利數據。


報道提到,針對福建晉華的訴訟是在2018年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挑起對華貿易戰之際發起的,是特朗普政府任內制定「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所提起的第一宗訴訟。


這宗案件曾一度被美方吹捧成「其打擊中國對美國企業和研究型大學從事所謂間諜活動的一項重大努力」。拜登上台後雖終止了這項計劃,但美司法部仍在推進對福建晉華的訴訟案件。


2018年9月,福建晉華和台灣聯華電子公司(後簡稱「聯電」)以及3名台灣人,被美方指控共謀盜竊、輸送和從美企美光公司盜取商業秘密,所有被告均被指控共謀從事經濟間諜活動等罪名。同年11月,美國司法部正式宣布起訴福建晉華和聯電。


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還宣布將福建晉華列入美國限制產品、軟件和技術出口的《出口管理條例》「實體名單」,中方隨即對美方這一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的錯誤做法表示反對。福建晉華也在澄清聲明中否認美方指控,強調該公司不存在竊取其他公司技術的行為,並表示將向美國法院做出無罪抗辯。


兩年後,2020年10月28日,台灣聯電在美認罪,並同意支付6000萬美元巨額罰款。為逃過美方提出的包括「經濟間諜罪」在內的更嚴重的指控,作為交換條件,聯電承諾將提供「大量援助」協助美政府調查福建晉華。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