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揸正嚟做
【今日網圖】揸正嚟做

//支持足總今次決定嘅請畀LIKE!//


中國香港足球總會昨日(1日)宣布,退出原定昨晚在卡塔爾舉行的電競版亞洲盃「AFC eAsian Cup 2023」,原因是相關遊戲內的港隊名稱,沒有「China」(中國)這個字。遊戲內僅稱「Hong Kong」(香港),而不是「Hong Kong, China」(中國香港)。


根據足總早前公布,足總本與中國香港電競總會合作,派出兩名電競選手Jason Liem、Kalok Choi及教練Jay Wong出戰。


這項賽事透過PS5的Konami eFootball以雙打形式進行,分組安排與亞洲盃相同,港隊被編入C組,同組對手為伊朗及阿聯酋,巴勒斯坦則在早前已退賽。昨晚港隊原定對阿聯酋,賽事按計劃會在YouTube直播。


賽事官方宣傳中,雖以「Hong Kong, China」稱呼港隊,但Konami eFootball遊戲內畫面顯示,港隊被稱為「Hong Kong」。足總遂於昨晚發布新聞稿,宣布退出今次賽事。據了解,兩名選手及教練昨日深夜從卡塔爾啟程返港。


足總表示:「中國香港足球總會遺憾宣布退出AFC eAsian Cup 2023。本會於1月29日發現AFC eAsian Cup 2023採用的Konami's eFootball™ 2024遊戲程式未能正確顯示『Hong Kong, China』參賽隊名,經連日與主辦方交涉仍未能妥善解決。因此,本會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指引和建議,通知亞洲足協退出AFC eAsian Cup 2023的決定。」


足總主席霍啟山昨晚回應表示,足總在獲邀參賽時,已按要求提交所需資料,發現主辦方未顯示正式隊名時,亦曾呼籲對方修改。他對港隊最終未能參賽感遺憾,並指下一步會去信亞洲足協,希望改善有關情況。


足總會長貝鈞奇今早(2日)在電台節目亦表示,足總考慮到問題較敏感,覺得只寫「香港」是不適宜,退賽亦是為免引起不必要的爭議。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