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都係「美」老點?
【今日網圖】都係「美」老點?

//美國成日講「中國威脅論」,今次歐洲又畀佢老點!//


美國與荷蘭去年就荷蘭光刻機巨頭阿斯麥(ASML)對中國供貨作出限制達成秘密協議,惟並無妨礙其晶片生產設備對華銷量的激增。


ASML周三(24日)發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報,ASML表示,2023年淨銷售額增長30%,達到276億歐元。其中,中國市場佔其光刻系統銷售額的29%,高於前一年的14%。展望未來,ASML行政總裁溫寧克(Peter Wennink)表示,2023年是公司史上成績最好的一年,但2024年不會再出現30%的增長。ASML 此前預測,今年增長將持平,2025年將迎來豐收年。


去年,來自中國的強勁需求也助力了ASML的業績增長,因中國晶片製造商趕在荷蘭出口管制政策生效前囤積光刻機設備。來自中國的需求增長抵消了全球晶片行業放緩對ASML的影響。中國在去年第四季度佔ASML銷售額的39%,成為該公司2023年的最大市場,而此前第一季度僅佔8%。


溫寧克接受訪問時表示,由於生產能力建設速度太慢,歐洲將無法實現到2030年將全球計算機晶片市場份額提升至20%的目標。他還指出,歐洲對所謂中國過度投資晶片產業的擔憂是錯誤的。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最大的工業制造商,進口的半導體比石油還多,對這些成熟制程晶片的需求幾乎是無底的。他說:「如果你看看中國的電動汽車行業,在中國生產的所有電動汽車中,只有10%的晶片來自中國國內的晶片廠。」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