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恪守一中原則
【今日網圖】恪守一中原則

//至今已經有100多個國家同國際組織公開重申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長王毅周四(18日)與科特迪瓦外長阿多姆會談。王毅說,很高興為科特迪瓦成功舉辦非洲國家盃作出中國貢獻,願意與科方規劃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開闢新時代中科關係新前景。


王毅表示,科特迪瓦是他新年非洲之行的收官之站,到訪非洲四國領導人都第一時間、態度鮮明地公開堅定支持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充分彰顯中非相互支持的優良傳統。他強調,中非合作論壇推動中非合作取得巨大成就,有效帶動國際社會加大對非投入。中方將繼續加強與非洲的發展戰略對接和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引領中非合作繼續走在時代前列。


阿多姆重申,科特迪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認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支持中國在南海問題上捍衛正當權益。科特迪瓦願意進一步拓展互利合作,借鑑中國先進經驗,找到符合科特迪瓦國情、具有科特迪瓦特色的現代化道路。


王毅周四轉抵南美洲訪問,在巴西利亞會見巴西外長維埃拉。維埃拉表示,今年是巴中建交50周年,具有重要特殊意義。近年來,巴中關係持續穩定發展,合作領域不斷拓展。期待以主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里約峰會為契機,加強巴中高層交往,為雙邊關係注入強勁動力,引領巴中友好合作邁向前景更加廣闊的下一個50年。


王毅表示,世界進入新的動盪變革期,中巴作為東西半球最大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經濟體代表,應加強團結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中方支持巴方主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里約峰會,支持巴西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願同巴方攜手構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呵護好人類居住的唯一星球。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周五(19日)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截至目前,已經有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公開重申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對這些國家和組織表示高度讚賞。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