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永遠相信中國
【今日網圖】永遠相信中國

//只要非洲團結起來,獨立自主、聯合自強,找到適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到訪西非國家多哥,並分別與該國多位高層會面。多哥總統福雷周三(17日)向王毅表示,多哥永遠相信中國,將堅持弘揚友善傳統,深化各領域合作。當今世界動盪不定,非洲和平發展面臨新挑戰,更需要中國的支持和加強非中合作。總理多貝則說,多哥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早日實現國家統一。王毅與福雷會談時也說,21世紀是中國振興的世紀,將始終與非洲一起堅定地站在一起。


福雷又高度評價多中關係和務實合作,表示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多哥和非洲各國基礎設施建設得到大發展。非洲經濟實現加速,安全更有保障,人民得到實惠,這些都離不開中國的長期無私幫助。多哥讚賞中方在國際上主持公道,反對干涉非洲內政,為非洲和平發展發揮了不可或缺作用。


王毅表示,中國理解非洲、相信非洲,只要非洲團結起來,獨立自主、聯合自強,找到適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就能夠克服困難,創造新機。他說,21世紀是發展中國家振興的世紀。中國將始終與非洲一起堅定地站在一起,支持非洲加速自主發展,推動中非合作提質升級,讓更多中非合作成果惠及多哥和非洲各國。王毅說,中國為發展中國家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提供了借鏡。我們願意與非洲分享發展經驗和機遇,實現中國和非洲共同的現代化。


多哥總理多貝同日會見王毅時則表示,多哥欽佩中國舉世矚目發展成就,希望借鏡中方有益經驗,加強脫貧等各領域合作,創造更多就業,實現包容、永續成長。歡迎中國企業加大對多哥投資。他又稱,中非合作論壇為非洲加快發展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多哥願同中方密切合作,籌備論壇新會議。


而多哥外長迪塞與王毅會談時說,多方高度讚賞中國幾十年來堅持外長開年首訪非洲的優良傳統。他願再次強調,多哥永遠堅定站在中國一邊,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方維護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