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堅定不移
【今日網圖】堅定不移

//「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


國台辦今日(17日)上午舉行新年首場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陳斌華回應有關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及民意代表兩項選舉的結果時說,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地方事務。是次台灣地區兩項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選舉結果撼動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地位和事實,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阻擋不了祖國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


陳斌華表示,陸方將毫不動搖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順應兩岸同胞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願望,堅定不移反對「台獨」、維護和平、擴大交流、促進合作、深化融合、推進統一。


至於有輿論認為賴清德就任後將變本加厲推動「台獨」分裂,兩岸和平統一可能性已經喪失。陳斌華表示,「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只會給台灣帶來深重禍害。他重申反對「台獨」分裂圖謀的行動堅決有力,粉碎「台獨」行徑、維護國家主權的能力堅不可摧,解決台灣問題、完成國家統一的意志堅定不移。


陳斌華表示,是次台灣地區兩項選舉結果充分表明,民進黨代表不了台灣,代表不了全體台灣同胞。「下架民進黨」,反對「台獨」,要和平不要戰爭、要發展不要衰退、要交流不要分離,是島內主流民意。他續指,是次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改變不了兩岸同胞走近走親、越走越親的共同願望,更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


他強調,陸方將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方針,堅持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