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變天失敗
【今日網圖】變天失敗

//相信大家對呢個結果都好失望,仲要擔心台海局勢嘅未來發展。//


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今日(13日)舉行,投票於下午 4 時結束後,隨即進入點票程,最終由民進黨的賴清德勝出。根據選舉委員會的點票數據,賴清德得到5,586,019張選票,得票率40.05%。


另外兩名候選人,國民黨的侯友宜和民眾黨的柯文哲則先後承認落敗。侯友宜得到4,671,021票,得票率33.49%,他說非常遺憾未能完成政黨輪替,並兩度鞠躬致歉。柯文哲則得票最少,僅獲3,690,466票,得票率26.46%,惟他表示不會因為挫折就放棄,聲言4年後再戰。


由於台灣的立委選舉呈現三黨不過半情況,加上賴清德的總統得票數只有40%,朝小野大的格局確立,賴清德在未來執政上勢將顛簸重重。


台灣的工商界表示,盼選後各界放下激情,盡速尋求共識,現階段台灣在政治、經濟方面都面臨挑戰,盼政府妥善處理兩岸關係,積極參加區域經濟整合等,掌握未來新的發展契機。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坦言,賴清德的兩岸論述甚至比蔡英文更倒退,大陸將繼續按照自身節奏推動對台政策,並加大反台獨、反外部勢力干涉力度;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教授唐永紅說,賴清德基本上無法處理好兩岸關係,《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有可能走向全面終止。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