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功成身退
【今日網圖】功成身退

//大家嚟緊最好轉打XBB新冠疫苗!//


網上日前流傳一份題為「停發新冠項目績效工資方案」的文件,落款為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公司,其中提到公司新冠疫苗已全部停產且公司目前也無新冠疫苗產品銷售。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產品諮詢熱線的工作人員,其後向內地傳媒確認,科興的新冠疫苗確已停產,又稱如果還需注射該產品,要詢問當地疾控中心是否有庫存。


中國科學院院士、免疫學家魏于全表示,「科興新冠疫苗停產就是新冠疫苗迭代升級的結果。」他指出,科興新冠疫苗是針對原始的、非變異的新冠病毒而研發的滅活疫苗,在之前的新冠疫情期間發揮了重要作用。然而,根據國家疾控局通報,中國現階段的主要流行株為EG.5及其亞分支,JN.1變異株在中國流行水平較低,但也呈上升趨勢。 EG.5變異株為Omicron XBB.1.9.2的一個亞分支,JN.1是Omicron BA.2.86的變異分支,都已經是變異很多代的株。在此情形下,科興新冠疫苗的保護效力就會減弱。而根據世界衞生組織及專業機構判斷,有XBB.1.5成分的新冠病毒疫苗仍對JN.1變異株有效。亦因為如此,國家相關部門正大力推動XBB新冠疫苗的上市。


在本港,衞生署回覆傳媒查詢時稱,政府現有科興疫苗庫存足夠應對本年度預期使用量。而政府今日(12日)宣布擴大新冠XBB疫苗接種群組,50-64歲人士、18-49歲長期病患者、6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者、孕婦及醫護人員,下周四(18日)可免費接種。政府重申,現有供應的所有新冠疫苗,包括滅活、信使核糖核酸原始株或二價疫苗,以及XBB新冠疫苗均能有效預防重症及死亡。為保障個人健康,合資格接種人士可繼續選擇接種任何一種現有供應的新冠疫苗。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