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加入大家庭
【今日網圖】加入大家庭

//相信金磚國家成員國數字會不斷增加,為呢個合作機制注入源源不斷嘅新活力!//


2024年1月1日,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聯酋、伊朗、埃塞俄比亞成為金磚國家(BRICS)正式成員。金磚新成員國的專家學者表示,加入金磚國家合作機制有利於各國挖掘自身潛力,合作促進本國經濟發展,並期待為金磚國家合作機制注入新活力。


伊朗政治經濟問題專家埃桑•扎克米亞表示,伊朗加入金磚合作機制可以給伊朗帶來很多益處,這將使西方國家對伊朗孤立和禁運政策失敗。在西方對伊朗嚴厲制裁的不公平環境下,給伊朗經濟發展帶來很多機會。他又指,從金磚國家在政治和經濟上的實力和特點來看,它絕對是應對世界政治挑戰的主要角色。世界已經厭倦單極體系和美國領導下西方的單邊主義行為,世界正在尋找新的方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2日)回應時表示,中方對金磚合作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又指金磚合作機制走過18年的歷程,凝聚力日益增強,影響力持續提升,已成為國際事務當中一支積極穩定向善的力量。金磚國家已經擴大到10個成員國,就充分說明金磚合作擁有光明前景。


汪文斌又說,金磚國家應有關國家請求作出擴員決定,符合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共同願望,順應世界多極化的歷史潮流,中方將攜手金磚夥伴推動「大金磚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