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區議會新氣象
【今日網圖】區議會新氣象

//恭喜晒264位當選區議員!//


2023年區議會一般選舉結果今早(11日)公布,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陸啟康表示,雖然投票期間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出現故障,但絕不影響這次選舉在公開、誠實、公平的情況下安全有序進行。地方選區點票工作今早7時58分完成,累積投票率27.54%;地委會界別點票工作今日凌晨2時16分完成,累積投票率96.92%。


行政長官李家超代表特區政府祝賀264位當選區議員,形容今次選舉氣氛熱烈,所有選區須通過競爭,候選人須努力拉票,互相拼理念、拼成績、拼表現,務實地為市民解決問題。他又指,新當選的區議員來自不同背景、界別、階層、專業人士,將令地區工作有更立體、更多角度考慮和意見,更符合市民的切身利益。


李家超又稱,期望新一屆區議會在明年1月1日上任後,能專注地區事務,掌握社會民情,令政府能更有效地掌握地區脈搏,從而策劃和推展更切合市民需要的地區服務,提升地區治理水平,為共建美好社區、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而共同努力。


他表示,這次選舉是特區完善地區治理體系,重塑區議會後的第一場全港性大型選舉,讓區議會制度重回《基本法》第97條下非政權性諮詢組織的定位,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意義重大,形容這是一場高質量選舉,整體達至公平、公正、廉潔、安全、有序的目標,充分展現優良選舉文化,突顯重塑後的區議會制度更具優越性。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